中華隊手握B組預賽兩勝的優勢,今晚(3月6日)將在自家的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國際賽「宿敵」韓國隊,賽前總教練「草總」謝長亨已宣示中華隊必將全力取勝,期待在國際賽場上一會韓國隊。



中韓兩國最近十年在國際賽事的交手中韓國隊較占優勢,特別自首屆經典賽算起,近八次交手中華隊僅取得1勝7負的成績,唯一的一勝乃於2006年杜哈亞運中取得,往前追溯則是2003年的亞錦賽,中華隊靠著高志綱在延長賽的再見安打粉碎韓國隊進軍奧運的希望。

晚場的對決中,雙方公佈的先發投手不約而同均為左投,中華隊將由旅日左投陽耀勳掛帥先發,具有球速優勢的他如能有效壓制韓國打線,則中華隊自力於B組攻頂的機會將大增,但陽耀勳同時亦有臨場控球的問題,如於比賽中出現危急狀況,目前仍未在預賽中亮相的幾名投手包括羅錦龍、黃欽智、王溢正、林羿豪等人都有可能在牛棚待命。



韓國隊部分則由張元準擔任先發投手,張元準於2004年加入韓職樂天巨人隊,但其目前正值役期,入伍前連續4個球季都奪下10勝。由於中華隊對他的情蒐較不完整,向來面對左投較吃力的中華打線是否能夠突破其球路,將會是影響這場比賽的關鍵。

由於韓國隊目前在預賽中僅取得1勝1負的成績,如想晉級下一輪賽事今晚勢必得擊敗中華隊,總教練柳仲逸即表示:「我們一定要贏,而且必須大比分獲勝!」。韓國隊於前夜面對澳洲隊的比賽中打擊狀況復甦,全場打出11支安打攻下6分。

面對來勢洶洶的韓國隊,中華隊將謹慎以待,「草總」謝長亨日前在中荷戰賽後即表示:「中華隊會以取得三勝晉級為目標。」,加上本次主場出賽都有爆滿的球迷入場應援,鼓聲、氣笛和歡呼聲等「台式加油法」造成客隊極大的心理壓力,今晚這場決定晉級球隊的「天王山之役」,中華隊占有一定優勢,是近年來抗韓條件最佳的一次,勢必精彩可期。

中華台北 VS 荷蘭全場精華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中華台北 VS 澳洲全場精華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05/17280/1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