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經典賽亞軍韓國隊在本屆賽事中徵召旅外選手不順,多位大聯盟等級選手因備戰新賽季春訓考量而挽拒國家隊,使得韓國最終只得以「全本土」陣容迎戰,而他們在經典賽的首戰即遭遇亂流,讓這支亞洲勁旅遭逢晉級困境。

韓國隊本屆賽事的預賽被分在B組,首戰遭遇打擊爆發力不錯的荷蘭隊,韓國打者全場受制於橘色軍團的投手群壓制,僅敲出4支安打未得分,同時單場還發生4次失誤,最後遭荷蘭隊以5-0擊敗,在預賽中吞下首敗。



首戰賽後韓國隊總教練柳仲逸相當不滿意,稱此役為「史上最差比賽」,並且為球隊的表現向韓國民眾道歉:「我必須向韓國球迷道歉,我們打了一場可怕的比賽,這覺得是史上最糟的比賽之一,在我們的投手遭遇困難的情況下,連帶使防守也出現問題。」

此次韓國隊並未徵召任何小聯盟或大聯盟的球員,陣中主力球員以效力韓職的內野手李大浩和已滿36歲的老將李承瞱壓陣,這兩位球員都曾是2008年北京奧運金牌代表隊的成員。

由於中華隊在昨日戰勝荷蘭後已率先取得兩勝優勢,韓國隊若仍想在B組獲得晉級資格,今日對澳洲的比賽必須奪下勝利,否則將出現上屆賽事亞軍提前於預賽出局的窘境。

前一役以1-4敗給中華隊的澳洲隊,在賽前總教練迪柏(Jon Deeble)依然對子弟兵相當有信心:「我們已經打了一場精彩的比賽,我們在和中華隊的比賽中面對許多優秀的投手,如果我們能夠維持在那場比賽中的水準,我們還是有信心能夠晉級下一輪賽事。」



澳洲隊的世界排名在這個分區居於劣勢,但是陣中卻有包括休斯(Luke Hughes)、羅蘭史密斯(Ryan Rowland-Smith)等選手有大聯盟資歷,過去亦曾於2004年的雅典奧運中奪下銀牌,他們希望能夠突破前兩屆經典賽均止步首輪賽事的遺憾。

目前B組戰績以中華隊的2-0居冠,荷蘭隊1-1,今日的韓澳之戰將決定誰會提前出局,因此雙方均將全力以赴,力保晉級資格。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04/45000/4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