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支在WBC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預賽中已無退路的球隊,今日(3月4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正面交鋒,賽前戰績同為1敗的韓國與澳洲此役精銳盡出,韓國隊推派在韓職效力於樂天巨人隊的宋勝準先發主投,澳洲隊則是由效力於芝加哥小熊隊3A的塞爾(Ryan Searle)擔綱先發任務。



賽前宋勝準對於韓國隊的狀況以及自己的先發表示:「就算沒有球威、打擊感覺不佳,我們一直擔心都對事情沒有幫助,如果有機會出賽的話一定會竭力打敗澳洲與台灣,絕不會讓南韓丟臉。」

而前役遭荷蘭隊完封9局的韓國隊在此戰終於展現他們的進攻能力,首局藉澳洲隊塞爾仍未進入狀況時趁勢搶分,李容圭首先獲得保送,韓國隊「精神領袖」李承燁接著揮出中外野深遠安打,塞爾再保送李大浩形成滿壘,讓下一棒金賢洙以左外野的安打輕鬆送回2分,雖然孫兒葉隨後打出的內野滾地球遭刺殺,但已讓韓國隊在首局斬獲3分,使澳洲隊開局即陷入危機中。

澳洲隊此役受制於韓國隊的投手壓制,韓國先發宋勝準雖在1局下半遭主審判決投手犯規,但主投4局69球(44好球),僅被澳洲隊揮出2支安打無失分,加上輪番上陣的中繼投手群表現得當,幫助韓國隊一路領先。



韓國隊接著分別於7局上半和9局上半再下兩城,全場敲出11支安打,終場即以6-0完封攻勢較零星的澳洲隊,先發投手宋勝準獲得勝投,幫助球隊確保晉級資格。

此役落敗的澳洲隊將於明日出戰荷蘭隊,但該隊目前以總成績2敗在分組墊底,確定無緣晉級下一輪賽事;獲勝的韓國則將在明日晚間07:30對戰中華隊,如中華隊獲勝將可直接獲得晉級資格,若韓國隊取勝而荷蘭也於同日獲勝,則三隊將比較進階得失分差,決定最終晉級資格。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04/51780/5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