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洲區複賽取得兩勝的多明尼加,今日和前一役驚險擊退美國的波多黎各交鋒,雙方將決定本屆WBC美洲區複賽的分區龍頭屬於何者。



多明尼加和波多黎各曾於 Pool C 的預賽中交手過,當時多明尼加以12支安打攻下4分,以兩分之差擊敗波多黎各,而今日這場比賽雙方所推派出的先發投手正好和預賽相同,多國由效力於匹茲堡海盜隊的羅德里格茲(Wandy Rodriguez)掛帥先發,波國則是啟用曾效力於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目前則是日本職棒養樂多燕子隊洋將的羅曼(Orlando Roman)擔任先發投手。

羅曼此役維持上回面對多明尼加的手感,主投5局僅被敲出兩支安打,但其中一支即是由多明尼加先發捕手桑塔納(Carlos Santana)所揮出的全壘打,也讓波多黎各在這場比賽中多處於落後。



此役因雙方都已確定晉級之故,因此也在比賽中多次調整陣容;多明尼加隊在比賽後段趁著波多黎各更換投手,由總教練潘尼亞(Tony Pena)之子小潘尼亞(Francisco Pena)揮出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將比分差擴大為2-0,最終在靠著9局上半守護神羅德尼(Fernando Rodney)完美守成,順利奪下美洲區的複賽第一。

而在系列賽中打出.417打擊率的坎諾則在賽後獲選為美洲區複賽的MVP,在他的火力掩護下讓多明尼加以6勝0負的成績,成為本屆經典賽唯一一支完全未吞下敗仗的球隊。

由於多明尼加獲勝取得分組第一之故,將於四強賽出戰亞洲區第二名的荷蘭隊,上屆賽事多國即是在預賽兩度遭荷蘭隊狙擊而無緣晉級,本屆賽事再遇荷蘭隊,勢必成為大家的矚目焦點。

而落敗的波多黎各則是在一天之後就將在舊金山巨人隊主場AT&T Park迎戰日本隊,而進入四強賽後的經典賽制則改為單淘汰制,只要輸球即遭到淘汰,而連勝兩場者則可成為本屆經典賽的冠軍。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17/72420/7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