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滿天的五彩紙花從天落下為多明尼加隊慶祝他們在WBC的隊史首冠時,波多黎各的球員們默默的離場,他們無緣獲得榮譽加冕,但在賽後他們並不吝惜給多明尼加的朋友們一個擁抱。



在大聯盟效力舊金山巨人隊的外野手帕岡(Angel Pagan)感觸良多,大約5個月前他和舊金山巨人隊一同奪下MLB的世界大賽冠軍,他深刻明白身為贏家的感覺有多美好。

不過在接受訪問時,帕岡並未充滿太多的遺憾和失望,同時不忘提到自己的國家:「我們的國家現在全民一心,球迷們全心觀注我們,沒有犯罪、沒有暴力,看起來就像一個完整的國家群體。」;帕岡在這次的經典賽中一共揮出12支安打,是波多黎各隊的安打王,同時有出色的.364打擊率,稱職地扮演開路先鋒的角色。

在波多黎各於本週迎戰兩屆經典賽冠軍日本隊時,該國的收視率顯示有超過74%的國民正緊盯著這支代表隊的表現,這個數字遠比去年波多黎各任何一個電視節目都要高的多。

和帕岡有相同心情的還有波多黎各的外野手貝爾川(Carlos Beltran),他在賽後訪問說道:「其實這(打入經典賽冠軍賽)代表很多意思,你想想自己的家人,他們過去幾天在波多黎各不會受到任何人的傷害,透過這項運動,你的國家團結成一體。」

總教練羅德里格茲(Edwin Rodriguez)認為他的球員應該得到更多的尊敬:「我們並沒有很多明星球員,所有身處球隊的人都只有一個使命,就是付出自己的一切。」



波多黎各隊在本屆賽事中先於預賽戰勝西班牙和委內瑞拉,之後在八強賽中則是先後擊退義大利和美國闖入四強賽,並且在一片驚嘆聲中淘汰了兩屆經典賽冠軍日本隊,唯一在本屆賽事未曾贏過的對手,就是今日在冠軍賽打敗他們的多明尼加隊,不過他們雖然三度不敵位於加勒比海的鄰國,但並未讓他們的球員因此喪志。

身為波多黎各在休息室的精神領袖,帕岡如此說道:「對我來說,不論勝敗,這一刻對我的祖國而言都很重要,棒球是很棒的事物,我們的國家需要一個積極榜樣,而我希望所有球迷此刻都以我們為榮,因為棒球就是波多黎各的全部。」

兩屆經典賽元老阿維萊斯(Mike Aviles)最後說道:「我參與了2009年和今年的比賽,我得說今年的代表隊是完全不同的團隊,我們有很棒的團隊氣氛、不錯的守備組組合、年輕小將和老江湖完美搭配,最重要的是我們為自己的團隊感到自豪,我們發揮得很好、讓每個人感到驕傲。」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20/38700/3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