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重返紐約洋基隊坦帕灣春訓基地進行投球訓練的旅美投手王建民(Chien-Ming Wang),今日被多家美國媒體證實已和前東家簽下小聯盟合約,新賽季確定將重披紐約條紋杉。



根據《CBSSports》的記者海曼(Jon Heyman)和大聯盟官網的報導,洋基隊在本週已向王建民提出小聯盟邀請合約,王建民和其經紀公司在審慎考慮後決定接受此份報價,過去他曾效力洋基隊5個賽季(2005~2008賽季),並奪下55勝26負的成績。

洋基隊並未正式對外公佈簽約消息和王建民未來在球隊的定位,不過一般預料這位曾在2006、2007兩個賽季都拿到單季19勝的投手,有機會在新賽季競爭洋基隊的後段輪值,球隊可能讓他在3A先進行調整,以備先發輪值出現狀況時能隨時遞補。

王建民在過去兩個賽季受傷勢困擾,在華盛頓國民隊總共只出賽21場、94.2局,奪下6勝6負、ERA 4.94的成績,但在剛結束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他展現極優異的投球內容,先發兩場主投12局一分未失,幫助中華隊擊敗澳洲隊、和兩屆WBC冠軍日本隊纏鬥至延長賽,洋基隊球探在觀看完比賽內容後,建議球隊可向其提出合約,重新邀請他回歸洋基隊。

王建民在今年3月31日將滿33歲,目前大聯盟生涯7年一共拿下61勝32負,ERA 4.26的成績,全盛時期他的投球局數、先發登板場次均為球隊最高,因此他的回歸吸引多家紐約媒體關注。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23/15000/1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