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有記者問到紐約大都會總教練柯林斯(Terry Collins),是否有可能將新加盟的外野手安凱爾(Rick Ankiel)移至牛棚擔任救火角色,柯林斯竟語出驚人的表示贊同,他表示自己會靈活運用旗下的每一位選手。



柯林斯同時也對記者提到,不只是安凱爾,像一壘手戴維斯(Ike Davis)和替補捕手瑞克(Anthony Recker)等人,也都會是球隊牛棚投手的潛在選項。此言一出立刻引起廣泛的討論,不過當記者前往詢問安凱爾對此事的意見時,他卻斬釘截鐵地表示自己的意見。

「不,我不想投球。」安凱爾如此說道:「因為我過去曾經這麼做過而且受了傷,我從來沒有原諒那個自己。」

過去在效力聖路易紅雀隊的期間,安凱爾曾是備受期待的新秀左投,但是在4個賽季後由於在季後賽場上的失利,導致他染上詭異的「投球失憶症」,自此他就十分抗拒站上投手丘;所幸最後他棄投從打,重新以外野手的身份回到大聯盟,並站穩腳步、延續自己的大聯盟生涯。

重新以野手身份回到賽場上的安凱爾,至今生涯平均打擊率為.243,儘管依然身在投手需要打擊的國家聯盟,但是他對於投打兼修的「二刀流」依然興趣缺缺,他也認為自己現在需要專注在單一的角色上。

安凱爾最後說道:「對於我來說,如果我想要做那件事,我就會去做;如果我真的想要投球,我就會轉換我的角色。」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5-18/31440/3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