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投手達比修有(Yu Darvish)自從5月17日在主場主投8局耗費130球拿下底特律老虎隊後,已經近半個月不知勝投為何滋味,今日他在多倫多藍鳥隊主場Rogers Centre掛帥先發,豈料最終不僅和勝投無緣,還險些吞下1敗。



遊騎兵隊今日和藍鳥隊鏖戰18局才分出勝負,先發投手達比修有主投7局被敲出5支安打失3分(2自責分),送出7次三振和3次保送,他退場時球隊仍以1-3落後給對手,所幸隊友在9局上半連攻2分為他解套,最終獲得無關勝敗的成績。

這場比賽是藍鳥隊史上最長的一場比賽,總共歷時5小時28分鐘才結束,最終靠著戴維斯(Rajai Davis)幸運打穿三壘防線的再見安打,送回壘上隊友邦尼法西歐(Emilio Bonifacio)才幫助球隊以4-3擊退遊騎兵隊,勝利投手由18局上半後援登場的路普(Aaron Loup)拿下。

無獨有偶,紐約大都會和邁阿密馬林魚在紐約的Citi Field也上演了一場「馬拉松」式的延長大賽,而且更勝遊騎兵、藍鳥一籌的是,他們竟整整打了6小時又25分鐘。



當這場比賽正式開始時,紐約當地時間為下午1點12分,比賽結束時早已夜幕低垂,雙方在這場20局大戰中一共推出高達16名投手,其中還包括4位輪值中的先發投手。

此役賽前本被視作兩位頂尖新秀哈維(Matt Harvey)和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的對決,兩人繳出不相上下的優異成績,分別主投7局和6局各失1分,豈料他們的好表現也影響隊友的表現,雙方打者竟從第4局之後就陷入完全無法得分的窘境,一路至比賽第20局才靠著馬林魚隊游擊手赫加瓦利亞(Adeiny Hechavarria)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打破僵局,最終決定比賽勝負。

馬林魚隊在比賽第13局推派史洛伊(Kevin Slowey)登板後援,他接著繳出完美的7局無失分成績,不僅護送球隊拿下勝利,也奪下個人本季的第2勝;大都會投手麥坎(Shaun Marcum)同樣以另類的「後援先發」登場,更甚者他還吃下8局的投球量,無奈在20局上半慘遭赫加瓦利亞狙擊,最後竟苦吞個人本季第7敗,賽季至今一勝難求。

對於大都會隊而言,苦戰近6個半小時還在主場吞敗可能不是最糟的一件事,更麻煩的是先發投手哈維在賽後傳出下背肌緊繃的消息,大都會隊將持續追蹤他的狀況並冀望他傷勢無虞,以免讓球隊已經危急的投手輪值更加雪上加霜。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6-09/50460/5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