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旅美好手王建民(Chien-Ming Wang)已確定將於台灣時間6月12日(本週三)早上8時10分,於客場先發主投對芝加哥白襪隊的比賽,此戰為王建民新東家多倫多藍鳥和白襪隊的三連戰系列賽第二戰,以下為您整理相關的觀戰訊息,也希望王建民能繳出優秀的表現,就此站穩大聯盟。



在今日的系列賽首戰,藍鳥隊推派季前從紐約大都會隊交易至隊上的上季國聯賽揚獎得主迪奇(R.A. Dickey)登板先發,豈料他主投5局即被敲出10支安打痛失7分,最終不但苦吞個人本季第8敗,藍鳥隊也以6-10吞下敗仗。

白襪隊打者近況最佳者為外野手迪艾薩(Alejandro De Aza),近一週他的平均打擊率高達.414,上壘率則是相當突出的.471,唯一可以讓人稍稍「放心」的是生涯6季僅敲出20轟的迪艾薩並不以長打著稱,本季長打率為.409,此外他本季不曾擔任開路先鋒以外的棒次,不容易有一棒造成重傷害的機會,但王建民和藍鳥隊仍要嚴加提防他的突襲攻擊與其在壘間的破壞力。

而本季表現始終相當低迷的重炮手唐恩(Adam Dunn)則是另一個需要提防的對象,雖然唐恩目前的平均打擊率僅有.181,但是近一週他打出白襪隊最高的7分打點,其中包括4支全壘打和1支二壘安打,長打率高達.808,近7場比賽中他繳出平均.308的打擊率,手感已逐漸回溫;此外另一位外野手里歐斯(Alex Rios)近7戰亦有.303的打擊率和5分打點的演出,也是要小心的對象。



與王建民同場先發的芝加哥白襪隊投手昆特納(Jose Quintana)為大聯盟二年級生,去年他為白襪隊登板25次主投136.1局,一共獲得6勝6負、ERA 3.76的成績;他本季曾與藍鳥隊對戰過1次,該場比賽他主投6.2局無失分,最終拿下勝投,不過他本季在主場的先發表現差強人意,6場先發中僅拿下2勝的成績,35局中失19分,藍鳥隊想取勝並非全無可趁之機。

至於藍鳥隊友中近況最火燙的打者則是一壘手林德(Adam Lind),近6場比賽他繳出4成打擊率並有4分打點,但打線的隱憂在於除了林德之外,全隊僅有3名打者近期打擊率在3成以上,主炮巴提斯塔(Jose Bautista)的近期打擊率更是僅2成出頭,不過他在今日與白襪隊的比賽中單場揮出雙響炮,進帳5分打點;他和上一季演出42轟的恩卡納西歐(Edwin Encarnacion)能否適時發揮,完成和林德的中心打線火力串連,也將是影響比賽的關鍵。

由於王建民自美國時間2012年7月12日面對藍鳥隊(當時效力華盛頓國民隊)後就不曾在大聯盟層級面對過美聯球隊,加上距離之前身披紐約洋基隊制服在美聯東區打滾已是4年前的事,曾經熟悉的對手多已幾經變動,白襪隊對他相當陌生,反之亦然,若能穩健的完成球隊所付予的先發任務,在藍鳥隊如今面臨嚴重的傷兵危機下,他很有希望能站穩先發輪值的一個位置。

一切結果將靜待明日王建民的登板而揭曉,而不論最終成敗如何,歷經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好投,他能夠再重新回到美國大聯盟的投手丘上,已經不需要證明其在國人心目中的地位。

唯一要證明的,是他有在大聯盟待下去的能耐。

※ 王建民在經典賽對日本隊一役的精彩剪輯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6-11/34200/3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