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6月10號傍晚,別名「風城」的芝加哥突然起了詭異的濃霧,而這團大霧也波及了主場都座落於芝加哥的兩支大聯盟球隊所正在進行的比賽,其中一場是辛辛那提紅人隊作客芝加哥小熊隊主場Wrigley Field的對決,另一場則是由芝加哥白襪隊作東於US Cellular Field迎擊來訪的多倫多藍鳥隊。



奇妙的是,照理來說會影響球員視線、視野的濃霧,在這兩場比賽中似乎沒對擊球員產生任何障礙,反而似乎助長了打者看球的準確度,當晚的兩場比賽之中竟出現包括6發全壘打在內的43支安打,數量十分驚人。其中白襪對上藍鳥的比賽更為誇張,出現5發全壘打不說,兩隊還一共打出28支安打,可說是場名副其實的打擊戰。

雖然濃霧造成外野手接球的困難以及球迷看球的視線,所幸並沒有影響比賽的進行,兩場球賽最終都順利地打完。辛辛那提紅人隊靠著菲利浦斯(Brandon Phillips)所擊出包括一發滿貫全壘打在內的2支安打,灌進6分打點,終場就是以6-2的比數擊敗主場的小熊隊。至於白襪隊則是靠著唐恩(Adam Dunn)單場4支安打,包括單場雙響砲、5分打點的優異演出,以10-6擊敗攻勢也十分猛烈的藍鳥隊。

賽後白襪隊大功臣唐恩也針對這場奇異的大霧發表了他的看法:「這大霧所造成的狀況比下雨還要糟糕。燈光在濃霧中使得亮度又被提升了不少,感覺十分奇怪。」唐恩本場比賽在濃霧中面對蝴蝶球好手迪奇(R.A. Dickey)手感相當不錯,擊出兩發越過中外野邊界的大號全壘打,幫助球隊在最後獲勝,而反觀同場比賽也擊出單場雙響砲的藍鳥隊主砲巴提斯塔(Jose Bautista)就沒能替球隊搶下這場比賽的勝利,實屬可惜。

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霧就連白襪隊當地轉播人員也表示在自己多年的轉播生涯中,似乎還不曾見過類似的景象,十分詭異。另外,在大霧之中各隊選手打擊表現如此出色也是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現象之一,看來球員們的好身手可不是隨隨便便就會被外在糟糕的天候環境所動搖到的。

※ 球場遭芝加哥大霧波及的實況:



※ 唐恩於迷霧中的大號全壘打: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6-12/61140/6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