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道奇今日在8局下半一舉攻得3分超前比數,最終以5-3擊退亞利桑那響尾蛇隊,不過賽後焦點卻未集中在藍衫軍的逆轉秀,而是比賽中因3顆觸身球而引爆的爭議。



道奇隊的「古巴新星」普伊格(Yasiel Puig)上大聯盟以來的打擊狀況相當火燙,沒想到響尾蛇隊「伺候」他的方式竟是用觸身球來澆熄他的打擊手感,6局下半先發投手甘迺迪(Ian Kennedy)在球數取得2好1壞時,投出一顆偏高的91英哩快速球,這顆來勢強勁近身球不幸砸普伊格的肩膀,而且還反彈命中他的鼻子,道奇隊防護員隨即上場檢視普伊格的狀況,比賽因此為之中斷。

「學弟」挨砸,道奇隊「眾學長們」決定為他出頭,在普伊格之後登場打擊的伊席爾(Andre Ethier)隨即送出右外野方向的兩分全壘打,幫助球隊將比數追平;之後下個半局輪到先發投手葛蘭基(Zack Greinke)出手,他在面對首名打者,響尾蛇隊捕手蒙特羅(Miguel Montero)時投出直擊他腰部的近身球,雙方因此引發首波的衝突事件,兩方的板凳席立刻清空。

※ 道奇、響尾蛇第一波衝突影片:



這波的衝突雙方僅用「言語」過招,並未有人出拳或是運用肢體攻擊,因此裁判在比賽稍為延遲後並未驅逐任何人出場,示意比賽繼續進行,豈料下一波衝突很快在7局下半再起。

當7局下半道奇隊1出局時輪到投手葛蘭基上場打擊,甘迺迪竟在首球即以一顆92英哩的快速球朝葛蘭基的肩膀砸去,不但隨即被裁判驅逐出場,也讓雙方的球員和教練衝入場中,許多人因此而大打出手,甚至包括兩隊的教練團都捲入這場混戰之中。

※ 道奇、響尾蛇第二波衝突影片:



賽後提到那顆引爆衝突的觸身球時,甘迺迪說道:「我只是想投一顆近身球並傳達某些訊息,但絕對不是為了砸人而丟,那並不是我會做的事情。」接著他還補充說道:「我不覺得他對Miggy做得事情是對的,所以我真的只是想還他一顆近身球而已,我也是在賽後看到重播時才發現那球竟投得這麼高。」

雙方在衝突發生的當下,包括道奇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打擊教練馬奎爾(Mark McGwire)、響尾蛇總教練吉布森(Kirk Gibson)和三壘教練威廉斯(Matt Williams)、打擊助理教練沃德(Turner Ward)等人都大動作在場中抗議,加上怒氣沖沖上前理論的道奇球員普伊格、貝利薩利歐(Ronald Belisario)等人,最終一共高達6名選手和教練被裁判驅逐出場。

道奇總教練馬丁利在賽後餘怒未消,他直指甘迺迪的說法是荒謬的:「那根本是胡扯!普伊格被打到臉,而蒙特羅也被砸了,事情本該到此為止,但最後的情況卻相當瘋狂。」

左外野手舒馬克(Skip Schumaker)也在賽後暗批甘迺迪的行為,他說道:「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投手在一場比賽中對兩名打者投出頭部的近身球,這是很危險的,而且讓棒球看起來像是一場戰爭,兩者其實是該有很大不同的。」

舒馬克接著說:「我懂什麼是『比賽的一部分』,我甚至還有點喜歡那些潛規則,但是那些傢伙做的事已經太超過了,當你開始攻擊對手的頭部時,這完全是不同的另一個故事。」

這是葛蘭基本季轉隊至道奇隊後,第二度被捲入肢體衝突中,上一回在美國時間4月11日他曾在聖地牙哥和教士隊的外野手昆汀(Carlos Quentin)因觸身球而引發衝突,造成他因鎖骨骨折而進入傷兵名單中。

道奇隊最終在衝突結束後於8局下半吹起反攻號角,單局靠著今日先發捕手費德羅維奇(Tim Federowicz)的兩度建功攻下3分,最終以5-3在主場力克響尾蛇隊,結束這場火爆的「國西內戰」。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6-12/47280/4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