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旅美投手王建民(Chien-Ming Wang)的優異表現下,多倫多藍鳥隊連續4場比賽擊退遊騎兵隊,大聯盟官網記者在報導中特別提到此戰藍鳥的獲勝因素在於「投手素質」的改善,而藍鳥隊的總教練和隊友也在賽後訪問中提出投手表現是勝負關鍵,並肯定王建民此役精彩的演出。



藍鳥隊總教練吉本斯(John Gibbons)在賽後的訪問也對王建民讚不絕口,他說道:「他的投球推進我們獲得勝利,這場比賽是一次機會,他不但擅用自己的優勢並表現強悍,同時他也在投手丘上極具自信,這也是為什麼他在大聯盟曾獲得那麼多成功。」

「我想,他贏得了我的信任。」吉本斯在訪問中如此說道。

藍鳥隊在此役獲勝後奪下本賽季最長的5連勝,在這場比賽之前他們本季從未在二連戰以上的系列賽橫掃對手,但是這次到德州作客的客場之旅讓情況有些不同;本季藍鳥隊的牛棚一直表現出色,先發投手群卻顯得欲振乏力,而他們終於在這四連戰中找回自己的本事,總計藍鳥先發投手群在這個系列賽投26.2局僅讓對手攻下區區2分。

過去12場比賽中,藍鳥隊奪下9勝3負的佳績,連同首戰登板後ERA為6.14的王建民在內,藍鳥隊的整體投手群在最近表現回穩,團隊的平均自責分已壓低至2.29的成績,或許來的有些遲,但這對季前被評為擁有頂級團隊、足以問鼎美聯冠軍的藍鳥隊而言,現在的改變還不算太晚。

儘管藍鳥隊目前的陣容仍缺少像莫洛(Brandon Morrow)、哈普(J.A. Happ)等主力投手,甚至連已從傷兵名單歸隊的強森(Josh Johnson)都仍受手指瘀傷和水泡所苦,但是他們找到的替代人選──王建民和羅傑斯(Esmil Rogers)都表現的很好,並不輸給原先設定的主力先發人選,獲得首勝的王建民在賽後ERA也降至3.14,將繼續站穩藍鳥的先發輪值。

此役率先為藍鳥隊轟出兩分炮先馳得點的捕手阿倫西比亞(J.P. Arencibia)在被問到球隊目前最大的改變時,他也表示投手群的優異絕對是最大關鍵:「重點在於我們的投手群表現優異,像這場比賽如果你沒有好的先發投手壓制對手,是很難取勝的,我們現在擁有很多不錯的投手在陣中,這幫助我們能夠緊咬比賽,並有機會去贏球。」

而王建民今日以99球完成7局的投球任務完全無失分,即是最能詮釋阿倫西比亞所言的表現,他也成功奪下重回大聯盟、身披多倫多藍鳥隊的首勝,不僅是在德州主場出現的藍鳥球迷為此感到興奮,遠在彼岸、熬夜為他喝采的台灣球迷朋友,更是對於他的重新回歸感到欣慰與雀躍。

或許,王建民不再是過去連續兩年奪下19勝的頂尖大聯盟伸卡球投手,但他所帶給我們的感動就像藍鳥隊的連勝一般──連續不斷、滋味甜美。

※ 【攻守數據】王建民本日表現和攻守數據

※ 【影片連結】王建民今日精彩投球剪輯

※ 王建民過去在大聯盟的Highlights剪輯: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6-17/14460/1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