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旅美投手王建民(Chien-Ming Wang)今日於台灣時間凌晨3時出戰德州遊騎兵隊表現亮眼,個人主投7局1分未失,最終順利奪下本季首場勝投,賽季ERA則降至3.14,也是繼去年美國時間6月12日以來,睽違1年又4天在大聯盟再度奪下勝投。



王建民此役一共使用99球,其中60球為好球,滾飛比12:2,面對29個打席讓遊騎兵隊打出7支安打,但在壘上有人時都能有效封鎖對方攻勢,加上藍鳥隊友多次的精彩守備幫忙,讓他完成7局的投球毫無失分,拿下一場漂亮的優質先發。

藍鳥隊此役打擊火力全開,包括捕手搭擋阿倫西比亞(J.P. Arencibia)、中外野手拉斯莫斯(Colby Rasmus)和一壘手林德(Adam Lind)都有全壘打的演出,團隊單場揮出12支安打,幫助球隊在打完7局時已取得7-0的絕對領先優勢,奠定最後勝基。

王建民今日使用球種除招牌的伸卡球之外,變化球主要以快速指叉球搭配部分滑球、曲球混淆打者,在比賽中充分收到混淆打者的效果,而最快球速92.6英哩則出現在7局下半面對安德魯斯(Elvis Andrus)時。

藍鳥投手裴瑞茲(Juan Perez)在最後半局一度讓遊騎兵隊在兩出局時攻占滿壘,並且被安德魯斯打出1支內野安打攻下1分,藍鳥隊見狀隨即更換投手,改由威格納(Neil Wagner)登板為王建民和球隊守下勝利,他雖在登板後送出1次保送讓遊騎兵攻下第2分,但最終仍順利完成救援任務,讓藍鳥隊以5分之差獲得勝利。

藍鳥隊不僅奪下本季新高的5連勝,也完成隊史首度在遊騎兵隊主場Rangers Ballpark in Arlington的四連戰系列賽中橫掃地主隊的紀錄;遊騎兵部分則是苦吞近期6連敗,目前已跌落至美聯西區排名第二。

※ 台灣媒體談論王建民大聯盟首場先發(資料畫面)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6-17/78540/7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