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強森(Josh Johnson)的手指瘀傷未癒之故,多倫多藍鳥隊決定重新調整所有先發輪值的登板順序,我國旅美投手王建民(Chien-Ming Wang)原先預設將回到多倫多主場出賽迎戰科羅拉多洛磯隊,也因輪值調動之故改為台灣時間6月17日凌晨3時在客場迎戰德州遊騎兵隊。



原先在美國時間的週日出戰德州遊騎兵隊即為藍鳥隊為王建民預設的二次先發日,之前因芝加哥天候不佳造成延賽之故才改為在主場面對洛磯隊,豈料繞了一圈後王建民依舊維持「投一休四」的節奏出賽。

遊騎兵隊本季至今的平均團隊攻擊指數達.752,平均打擊率也有.262的水準,雖然攻擊火力在聯盟中排名前段,但是近期卻陷入一波不小的打擊低潮;近7場的比賽中僅有三壘手貝爾崔(Adrian Beltre)和外野手克魯茲(Nelson Cruz)的平均打擊率超過3成,主力先發選手中有5人單週的平均打擊率不到2成5,全隊在一週內總計僅攻入17分,近況相當不理想。

王建民自從2009年球季後都不曾和德州遊騎兵隊正面交手過,最後一場雙方碰頭的比賽,遊騎兵團隊在該場比賽的26個打數中打出7支安打,對上王建民的打擊率為.269,其中克魯茲還曾有1支全壘打的演出,該場比賽王建民僅投4.2局即失5分自責分退場,不過當年的遊騎兵打者至今仍在隊上的人也僅剩克魯茲、安德魯斯(Elvis Andrus)、金斯勒(Ian Kinsler)和莫菲(David Murphy)等人。

而將在這場比賽與王建民同場先發的遊騎兵投手為左投霍蘭德(Derek Holland),不同於季初的穩定,進入6月後他雖仍有兩場優質先發的演出,但是在前一場面對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比賽中,主投4.1局即被敲出9支安打失4分退場,不僅讓他吞下本季第3敗,也讓他的單月ERA飆高至5.23的成績。

霍蘭德本季還未和藍鳥隊交手過,但是上賽季他與藍鳥打者周旋時卻相當有心得,他在對戰時將藍鳥打線的平均打擊率壓低至.167,上壘率僅有.194,陣中主力打者除了恩卡納西歐(Edwin Encarnacion)之外,其餘人幾乎都對他一籌莫展;本季藍鳥隊在經過季外補強後,增加如卡布雷拉(Melky Cabrera)、迪羅薩(Mark DeRosa)、邦尼法西歐(Emilio Bonifacio)和川崎宗則(Munenori Kawasaki)等人,是否有機會突破霍蘭德的封鎖值得觀察。

德州遊騎兵隊主場Rangers Ballpark in Arlington是著名的打者天堂,加上當地高溫的氣候特性往往會造成投手的負擔,而面對這支目前暫時在美聯西區排名第二的勁旅,王建民該如何與搭擋捕手配合應敵將是此戰關鍵,與白襪隊一戰後,藍鳥總教練吉本斯(John Gibbons)再三強調變化球對於王建民的重要性,經過近1週的投捕磨合後,王建民是否將在此戰中做出相應調整,亦值得注意。

藍鳥隊目前已在和遊騎兵隊的系列賽中取得3連勝,連同王建民上次登板算進來近期是4連勝的佳績;如王建民在此戰順利奪下勝利,不僅能拿下個人本季在大聯盟的首勝,也可為藍鳥隊創下賽季新高的5連勝,並完成對遊騎兵隊的系列賽橫掃。

王建民本季首次先發回顧

※多倫多藍鳥隊,王建民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6-16/49440/5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