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帕灣光芒隊今日在主場Tropicana Field以5-3擊退來犯的堪薩斯皇家隊,這是他們在這次系列賽中首度獲勝,但是賽後光芒眾將卻絲毫未有興奮的神情,主因在於他們的先發投手寇柏(Alex Cobb)僅投4.1局即負傷退場,而且還是在遭到強襲球「直擊」頭部的驚險情況下離去。



這起事件發生在5局上半,當時寇柏投出一顆90英哩的快速直球遭皇家隊一壘手侯斯默(Eric Hosmer)打擊出去,豈料這顆平飛球竟直擊寇柏的頭部,當時的力道之強甚至還讓球直接反彈回捕手洛巴頓(Jose Lobaton)面前,讓他仍有時間將球傳至一壘刺殺侯斯默出局,足見此球勢道之猛。

倒地不起的寇柏在光芒隊防護員和教練、隊友等人上前探視後,隨後緊急用擔架送出就醫,光芒教練、隊醫和左投普萊斯(David Price)都跟著他前往臨近的海灣醫療中心(Bayfront Medical Center)了解狀況,目前寇柏被診斷出有輕微的腦震盪,雖然所有測試都顯示他身體正常,但是為求保險海灣醫療中心依然將他留置院中觀察,至少1天後才可評估他是否能出院。

普萊斯在探視過寇柏的狀況後隨即接受訪問:「他看起來很正常,這是不幸中的大幸,通常這種事發生都是很可怕的。」

事實上寇柏本週才剛遭逢喪親之痛,他的祖母剛於美國時間上週五過世,因此和他感情不錯的普萊斯在接受訪問時表達他真切的關心:「你們知道嗎?這一週對他來說真的不好受,要經歷這一些事情是很艱難的,但我們的心絕對都與他同在。」

當寇柏被球擊中而倒在投手丘時,不只是光芒隊友和教練團,就連意外造成他受傷的候斯默也衝上一壘探視狀況,他也在賽後說道:「這真的是很可怕,有很多想法瞬間充斥我的腦海,讓我當時的想法只有一片空白,這一點都不有趣。」



外野手史考特(Luke Scott)和喬伊斯(Matt Joyce)則是異口同聲表示,兩人當時唯一的想法就是禱告:「你會希望結果是好的,因此我不斷的禱告,希望事情最後朝理想的方向發展。」喬伊斯如此說道。

在寇柏被送入醫院後不久他的父親和女友也隨後趕到,而除了普萊斯以外,在這場比賽結束後兩隊有多名球員也主動前往探視,包括侯斯默和前光芒隊員席爾斯(James Shields)、強森(Elliot Johnson)等人。

席爾斯在談到這位前隊友的傷勢時,表示自己在事發當時相當激動,甚至還「越界」跑到光芒隊的休息室去:「當他們告訴我這項消息時,我馬上衝到另一側(光芒隊休息室)去,那時候我只是想確保他的狀況;我衝著Joe(光芒隊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一直詢問狀況,我不希望我的前隊友、我的好朋友受到什麼傷害,這跟比賽勝負無關,你當時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希望他沒事。」

這是大聯盟本季第二起投手遭強襲球直擊的案件,而且巧合的是都發生在光芒隊的主場,多倫多藍鳥隊的左投哈普(J.A. Happ)在美國時間5月7日也曾被光芒外野手詹寧斯(Desmond Jennings)所打出的強襲球直擊,所幸最終並無生命危險,但他至今仍因膝傷暫時待在傷兵名單中休養。

目前的寇柏狀況暫時穩定,就這點來看他和哈普的狀況都屬「不幸中的大幸」,光芒隊總教練梅登也對此說道:「事情發生的當下,你幾乎馬上就做好最壞的打算了,我真的不確定會發生什麼事。」

「不過,現在我得說我們很幸運,當然最重要的是Alex是非常幸運的。」梅登最後如此說道。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6-16/11460/1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