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時間6月11日發生的洛杉磯道奇隊和亞歷桑納響尾蛇隊群架事件的涉案人員,大聯盟官方於今日稍早祭出了懲處方式,總計兩隊共有12人受到裁罰,其中還有8位遭到期間不等的禁賽處分。



以下是整份裁罰名單以及各個懲處方式:響尾蛇隊先發投手甘迺迪(Ian Kennedy)遭到10場禁賽處分;響尾蛇隊野手辛斯基(Eric Hinske)遭到5場禁賽處分;道奇隊後援投手豪爾(J.P. Howell)以及內野手舒馬克(Skip Schumaker)分別遭到2場禁賽處分;道奇隊後援投手貝利薩利歐(Ronald Belisario)遭到1場禁賽處分;道奇隊打擊教練馬怪爾(Mark McGwire)遭到2場禁賽處分;道奇隊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以及響尾蛇隊總教練吉布森(Kirk Gibson)分別遭到1場禁賽處分;道奇隊投手葛蘭基(Zack Greinke)、外野手普伊格(Yasiel Puig)、響尾蛇隊捕手蒙特羅(Miguel Montero)、外野手帕拉(Gerardo Parra)全部遭到罰款處分;道奇隊整隊則因為任憑名列傷兵名單的球員:貝基特(Josh Beckett)以及卡普安諾(Chris Capuano)參與這場群架事件而遭到罰款。

聯盟此次針對這麼多涉案人員進行開罰,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杜絕球隊之間因私人恩怨或不明原因而產生的危險報復行動再次上演。尤其這次道奇與響尾蛇的群架事件更是肇因於影響球員生命安全的頭部觸身球,因此聯盟在整個事件的後續處理上不敢大意。

然而,美國知名運動網站《Hardbaltalk》的撰稿人凱克特拉(Craig Calcaterra)對於聯盟此次祭出的裁罰刑度感到相當不以為然,他在他的文章中如此寫道:「對於葛蘭基竟然沒有被禁賽我有點驚訝,畢竟蒙特羅挨的那一記觸身球很明顯是葛蘭基故意朝他身上投過去的。」

他隨後用調侃的語氣寫道:「沒辦法,我們就是生活在一個投手故意投頭部觸身球頂多被禁賽10場的世界。我們同時也住在一個總教練主導頭部觸身球報復行動卻不痛不癢的只接受到1場禁賽的世界。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沒有道理的。現在棒球世界的情況是這樣的:總教練們憑他們執教的權威讓球員們覺得自己有義務要進行報復行動或打群架,以免自己未來不被總教練的信任,並試圖透過類似的作為來強化自己對球隊忠心的形象。我真的覺得這樣的情況非常不好,我也認為聯盟的裁罰應該要再更重一些。」

儘管在這次互投觸身球的事件中,被球擊到的普伊格、葛蘭基和蒙特羅都沒有大礙,之後也都持續參與球隊的訓練和比賽,但畢竟故意投觸身球這行為本身就是不對的,更何況是極端危險的頭部觸身球,對此聯盟確實應該要再進一步檢討是否有更具恫嚇力的懲處方式,以真正完全杜絕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另外,不只是棒球作家對聯盟此次的懲處感到不滿,身為涉案人員之一的球員辛斯基也有話要說:「我根本甚麼都沒做,而且還被普伊格打了幾拳。沒想到最後的結果竟然是我被禁賽5場,普伊格繼續打他的球,這真的很沒道理。」

「我當時只是為了站穩腳步而不小心推了旁邊的人,反觀當時一大堆道奇的球員卻都直朝著我攻擊。我從來沒有朝任何人揮拳。」辛斯基於自己的推特上不斷捍衛自己的清白。

不管如何,若沒有球員在後續申請上訴,或者上訴經認定無效,那麼這份裁決就會如期執行,所有名列懲處名單的12名球員都會遭到處分。希望透過這次聯盟祭出的懲處能夠真的讓各個球團記取教訓,確保日後不會再有類似的報復事件發生。

6月12日痞客邦MLB針對群架事件所作的相關報導

美國時間6月11日道奇對戰響尾蛇的攻守數據

※ 道奇、響尾蛇當天第二波衝突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6-15/47520/47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