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美國時間5月5號在舊金山巨人隊主場AT&T Park發生的一件溫馨插曲嗎?



當天比賽結束後,洛杉磯道奇隊明星外野手坎普(Matt Kemp)在三壘指導教練瓦拉克(Tim Wallach)的告知下,獲悉場邊有一名患有腦癌的19歲道奇隊球迷瓊斯(Joshua Jones),希望能夠得到他的簽名球,實現企盼已久的夢想。

當下坎普二話不說,立刻跑到人坐在觀眾席第1排的瓊斯前面,和他打了招呼。隨後坎普不僅馬上簽了一顆簽名球給他,還脫下頭上的道奇球帽、身上的道奇罩衫以及腳上的鞋子,並全部送給瓊斯作為見面禮,令瓊斯驚喜不已。

這些畫面被在側的友人拍下上傳網路後,隨即在網路世界造成一陣旋風,大家不只讚許坎普的慷慨和善心,也注意到瓊斯的故事,並一齊祈禱瓊斯能夠擊退病魔,繼續和其他球迷享受道奇的賽事。

很不幸的是,今日稍早瓊斯仍然不敵腦癌的摧殘,結束了他19年的短暫生命。

瓊斯的阿姨金特(Laelah Quintor)今日對外表示,瓊斯的病情在最近幾週逐漸惡化,才導致他最終病逝的結果;但她強調,坎普的熱情款待和道奇球員們的關懷,對瓊斯來說有非常重大的影響和意義,她非常感謝這過程中所有在側協助的人員。

在那次於AT&T Park的邂逅後,坎普還在5月底自掏腰包邀請瓊斯一家人飛往洛杉磯,欣賞道奇隊主場的賽事並和球團內其他球員、工作人員照面。當天瓊斯除了和坎普相見歡之外,先發投手柯蕭(Clayton Kershaw)也送給他一支簽名球棒;另外,瓊斯還和當天作客道奇主場的洛杉磯天使隊球員楚勞特(Mike Trout)打招呼、握手,並且合影留念。

事後坎普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的作為完全是出自於他的直覺反應,並說道:「我事後才知道那段畫面有被記錄下來。我當下只覺得這是我應該且必須做的事,然後我就去做了。希望瓊斯能夠因此而感到快樂。」

※【資料】坎普的個人球員頁

※【影片】坎普和瓊斯在AT&T Park第1次見面的畫面:



※【影片】坎普後來邀請瓊斯一家至道奇球場觀賽的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8-09/14760/1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