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效力巴爾的摩金鶯隊的旅美左投陳偉殷(Wei-Yin Chen),今日代表金鶯隊在與波士頓紅襪的系列賽首戰先發,豈料他卻慘遭紅襪軍團的「毒手」,主投3.2局即失8分退場,最終金鶯隊也以2-13的大比分兵敗Fenway Park。



此役陳偉殷於1局下半因紅襪打者歐提茲(David Ortiz)的高飛犧牲打丟掉全場的第1分,不過金鶯隊友隨即在3局上半以保送和高飛犧牲打攻下2分,為他要回領先優勢,沒想到這個半局竟是金鶯隊於本場比賽最後一次領先紅襪隊的時候;紅襪隊隨即在下個半局靠著維多利諾(Shane Victorino)的兩分炮要回領先優勢,但是對於陳偉殷來說,真正的考驗才剛要開始。

4局下半紅襪首名打者拿波里(Mike Napoli)相中陳偉殷的一顆93英哩速球攻擊,一棒打出左外野的陽春炮揭開球隊這個半局的進攻序幕,緊接著陳偉殷接連因安打和保送讓薩塔拉馬基亞(Jarrod Saltalamacchia)、祖魯(Stephen Drew)上壘,教練在此時喊出暫停、試圖緩和陳偉殷的投球情緒,而接下來他也靠著三振米多布魯克斯(Will Middlebrooks)和祖魯在跑壘時被阻殺在三壘前而取得兩出局,但是接著面對前一次打擊打出全壘打的維多利諾,陳偉殷卻送出觸身球保送,讓紅襪隊取得滿壘的得分機會。

而紅襪二壘手派卓亞(Dustin Pedroia)卻在這個關鍵時刻打出二壘安打送回兩名跑者,不但幫助紅襪隊取得6-2的領先,也迫使陳偉殷在面對重炮手歐提茲時,只得選擇故意將他保送上壘,再度讓紅襪隊取得滿壘;而教練團此時也決議換上岡薩雷茲(Miguel Gonzalez)接替陳偉殷的投球,讓他僅完成本季最短的3.2局即退場休息。

緊急上場後援的岡薩雷茲沒能替金鶯隊穩住陣腳,他甫上場的首打席即被紅襪左外野手戈梅斯(Jonny Gomes)打出二壘安打,再讓球隊多失2分,而截至目前為止整場比賽所丟掉的8分都算在陳偉殷的成績內,雖然最後岡薩雷茲讓拿波里打出飛球遭接殺,但金鶯隊此時已經以2-8大幅落後給對手,而紅襪隊在後續的第5、7兩局又追加5分進帳,幾乎早早確定此戰的勝負歸屬何方。

最終陳偉殷因主投3.2局失8分而苦吞此戰的敗投,個人ERA也在賽後升至3.76,而僅負擔3.2局的投球內容不僅是他本季最短的先發局數,丟掉的8分自責分也是本季最高,目前他的個人戰績為7勝7負,而金鶯隊則是在美聯東區暫居第3名,仍落後龍頭紅襪隊6.5場的勝差。

※【資料】本戰攻守數據

※【資料】本戰文字重播(點選「顯示逐球紀錄」可觀看球種與球速)

※【影片】陳偉殷於8/22主場迎戰光芒的精彩表現: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8-28/14400/1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