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火箭前鋒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除了本身球技之外,俊俏長相一直是球迷矚目的另一個焦點。先前他造訪台灣和好隊友林書豪(Jeremy Lin)一同舉辦籃球訓練營,帕森斯返回美國後特別抽空參加紐約時裝週,也順道接受了《Esquire》記者專訪,聊聊自己對於時尚的看法,以下就是本次訪談的摘要:



問:既然你是來參加時裝週,那麼你會做什麼樣的打扮呢?

答:我通常這種場合都會穿西裝出席,但現在的氣溫實在太高了。所以我只想盡量穿的讓自己舒服一點,因此就選了Del Toro的紅色麂皮鞋配一件深色的APC單寧牛仔褲,上半身的話就是LV的訂製襯衫這樣而已。

問:我想你的衣服應該都是訂做的吧?畢竟你可是將近6呎9吋高呢!

答:沒錯,要找適合我的衣服真的不容易,尤其是找鞋子的時候。我的鞋子尺寸是15號,當然沒辦法隨便走進去一家鞋店就找到合適的款式,所以我的鞋都是用訂購的。但是少數一般市面上賣的衣服或者牛仔褲,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是可以直接買來穿的。因為我自己喜歡走歐洲式風格,不喜歡鬆鬆垮垮的感覺。但是大致上來說,因為我的手臂還有上半身真的比一般人要長很多,還是得靠訂做來滿足我的需求。

問:你曾經說過高中時代很懶得特別挑打扮自己,那時候你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呢?就像一般人印象中的籃球員嗎?

答:我在青少年時代大概就是有什麼就穿什麼,因為我長高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根本沒辦法仔細挑衣服來穿。但現在身材已經大致定型了之後,我就有機會可以展現自己的穿著品味。有不少大概是介於8歲到18歲的女球迷喜歡上我,就是因為我的穿著和髮型等特色,我想這在NBA是很少見的。有些時候有人會說我是「小帥哥」(Pretty Boy),或許這樣的稱呼多少有貶意存在,但我是欣然接受這個綽號的。我認為打扮自己本來就是件很有趣的事,而且身為一個在聯盟中的白人帥哥得到這個綽號似乎也很正常。

問:所以究竟有哪些人會叫你「小帥哥」呢?

答:幾乎每個人都是這樣叫我的,不管是隊友還是對手都是如此。我的意思是,假如你去看看我的推特討論串,會發現有很多的年輕女孩都在討論我的照片,而且上面替我標註的標籤(hashtag)都是跟帥哥有關的字眼,這實在很好笑又很有趣。

問:這樣聽起來,你似乎覺得「小帥哥」這個綽號是種榮譽象徵囉?

答:我對自己非常有自信,所以不管我選擇什麼樣的穿衣方式,還是弄怎麼樣的髮型,甚至改變我的整體造型,我都覺得看起來一定會很不錯。所以我很樂於接受這個頭銜,也喜歡和那些覺得我帥的球迷們一起互動之類的。

問:所以你在NBA裡面有特別欣賞的時尚達人嗎?

答:我想現在聯盟裡最歡迎又最時尚的人非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莫屬,尤其他打扮時真的很大膽前衛,善於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這點是我很欣賞的。

問:那麼你對詹姆士(LeBron James)或是韋德(Dwyane Wade)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答:他們的打扮風格也是我喜歡的類型之一,但是他們都有各自的設計師幫忙打點,所以這好像有點作弊的嫌疑。畢竟那些設計師甚至可以優先挑選根本還沒有上市的衣服,或者特別替你量身訂做等等,這樣一來就顯得太過輕鬆簡單,不過話說回來,詹姆士和韋德的造型的確蠻不錯的。

問:參加完這次的時裝週之後,你有想過要建立自己專屬的品牌嗎?

答:當然有啊,我現在身上並沒有球鞋的代言合約,所以這會是我的第一要務。不過有朝一日和頂尖的設計師合作,絕對是我感興趣的事情之一。

問:你知道火箭下一季究竟會不會有穿上短袖球衣的機會呢?

答:我們確實有這樣的計畫存在,而且我很喜歡這個點子。就在聖誕大戰那天,我們會穿短袖球衣來迎戰聖安東尼奧馬刺。其實過去在大學時代,我就會穿比較緊身的衣服,那種感覺其實就和之後的短袖球衣很像,尤其它們真的比現在的球衣要輕很多。我認為現在的球衣實在不怎麼好穿,要是它的剪裁能像一般背心一樣可能還好一點,可是現在球衣的肩膀處設計的很奇怪,它有點像是鬆垮垮地掛在你的肩膀上,所以我還蠻期待聖誕節可以穿上最新設計的有袖球衣。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9-13/33900/3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