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日連番激戰後,本屆歐錦賽E組賽程僅剩一場,目前立陶宛、法國和塞爾維亞手中各握有7分積分,至於分居四五六位的球隊依序為:六分的烏克蘭、五分的拉脫維亞和四分的比利時。

因此前三隊已經確定晉級最後八強賽事,而比利時則篤定面臨淘汰命運,因此該組最後一個八強席次將是由烏克蘭和拉脫維亞二擇一的局面,以下就是歐錦賽第十日的E組賽果簡介:



立陶宛 86:67 拉脫維亞

比賽轉捩點:第一節尚餘兩分鐘結束時,比利時以12比11保持領先,但遭到立陶宛在接下來近五分鐘的時間內拉出12比0攻勢,拱手讓出球賽主導權。

單場MVP:立陶宛中鋒瓦蘭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雖然僅上場13分鐘,卻繳出12分10籃板佳績,其中命中率更是高達八成。

數據會說話:立陶宛此役共計有12名球員上場得到分數,如此綿密廣泛的火網完全讓對手招架不住。



烏克蘭 82:75 塞爾維亞

比賽轉捩點:雖然是塞爾維亞取得下半場第一次進球,烏克蘭卻緊接著製造了14比2的攻勢,不但以55比44後來居上,更就此不給對手反撲的餘地。

單場MVP:烏克蘭前鋒孔尼揚科(Maxym Korniyenko)得到全隊最高21分,但美籍歸化後衛基特(Pooh Jeter)才是致勝大功臣,關鍵時刻屢屢利用個人得分技巧回敬對手的反攻。

數據會說話:塞爾維亞整場的罰球命中率只有50%,24罰12中的結果白白浪費了唾手可得的12分。



法國 102:91 拉脫維亞

比賽轉捩點:法國第三節一度領先多達22分,卻被頑強抵抗的拉脫維亞一路追到僅剩9分差距,可惜接著拉脫維亞後衛史基利(Armands Skele)上籃不進,球權易主後拉脫維亞板凳被判技術犯規,法國後衛帕克(Tony Parker)的兩罰及時穩住己方軍心。

單場MVP:法國中鋒阿金薩(Alexis Ajinca)曾效力夏洛特山貓、達拉斯小牛與多倫多暴龍,於NBA時繳出的表現一向不符預期之後只得返回歐洲打球。此役阿金薩不但個人攻下全場最高25分,更外加5籃板和3火鍋。

數據會說話:法國整場進攻端幾乎是予取予求,團隊命中率將近6成,只用40分鐘就攻下102分之多。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9-14/9720/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