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東尼奧馬刺替補後衛狄克洛(Nando De Colo)度過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個NBA賽季,如今他再度代表祖國法國至斯洛維尼亞參加本屆歐錦賽,狄克洛也趁此難得機會反省歐美兩地職籃的差異。

狄克洛談到自己對於美國的初步印象時表示:「似乎每種事物在這裡都巨大化起來了,美國在我的眼中看來就是如此。假如你想出門做什麼事,一定每次都得開車,假如要走的根本什麼事也做不成。所以其實我挺想念以前在歐洲街頭漫步的時光,這是我需要調整適應的一部分。」



就和絕大部分自歐洲遠渡重洋來到美國追夢的球員一樣,狄克洛面臨的最大問題恐怕不只有文化上的差異,而是從以往的球隊要角過渡到候補的板凳球員。他在例行賽平均上場時間為12.8分鐘,季後賽更是一路下滑到2.8分鐘。

狄克洛說:「這和我以前所認知的一切真的有些差距,我來到一個和過往完全不同的聯盟和隊伍,尤其馬刺隊上一些球員已經同隊許多年,彼此相當熟悉,你一定得盡快調整自己。」

此外狄克洛也強調:「一些效力過NBA的球員告訴我,那邊和歐洲是截然不同的地方,實際體驗過後我真的非常認同這番話。在聖安東尼奧一切都是職業至上,有各式各樣的人來滿足你的需求,讓你能夠心無旁鶩地專注在籃球上。」

當然狄克洛有一項其他菜鳥所沒有的優勢,那就是隊上有兩位法國同胞後衛帕克(Tony Parker)和前鋒狄奧(Boris Diaw)。狄奧談到這部份時解釋說:「我和帕克都試著盡可能地扮演好東道主,讓他可以感受到我們的歡迎之意,我們甚至會每天固定去買甜甜圈和他一起吃呢!」

但受限於有限的上場時間,法國隊總教練寇列特(Vincent Collet)還是點名:「當六週前,他第一次代表國家隊出賽時,我們發現他的確需要更多上場時間來找回球感,這點是再明顯也不過的。」

狄克洛本人自然也意識到這點,他說:「我暑假時做了相當多舉重方面的訓練,希望進一步強化自己的身體。就算像是今天這樣的休兵日,我還是自動上體育館報到,因為我知道就算是身處代表國家隊的階段,我還是要盡可能為新賽季做好準備。」

歐陸球員進入NBA一般來說都需要一段適應期,從狄克洛上季表現來看,顯然還有不少改善空間。就像另一位上季的NBA菜鳥瓦蘭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一樣,後者在暑假積極鍛鍊體態,不但在夏季聯盟的成績令人眼睛一亮,目前歐錦賽的表現也十分正面。

狄克洛雖然已經25歲,進步幅度自然無法比照瓦蘭休納斯,但他在馬刺需要扮演好的角色也遠遠不如後者之於多倫多暴龍,或許經過整個夏天的自我鍛鍊和實戰經驗,狄克洛可以彌補馬刺在帕克休息時過度依賴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組織進攻的劣勢。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9-14/27120/2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