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溜馬成員接受完訪問之後,當然就輪到對手火箭,這次參與記者會的成員包括,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林書豪(Jeremy Lin)和稍後才到現場的霍華(Dwight Howard),以下就是詳細的內容:



問:前兩場季前賽都是由比弗利(Patrick Beverley)擔任先發控球後衛,想請問麥克海爾教練這會是之後的先發陣容嗎?

麥克海爾:我想第一場季前賽先發應該是林書豪才對,我在季前賽會多嘗試各種不同的組合,在我看來林書豪和比弗利的表現都非常好,而林書豪在場上所展現的能量真的很棒,而他在暑假也真的練得很勤,尤其是在投籃部分更是進步不少,而左手部分的改善一樣顯而易見,我想他真的打得很棒。不過我也覺得隊上擁有兩個好控衛是個很大的優勢,他們昨天比賽合計大概傳出了將近10助攻、11籃板和26分,我想對於一支球隊的後衛來說這是非常高水準的演出。

問:請問麥克海爾教練,在你看來林書豪有哪些地方是需要加強的呢?

麥克海爾:其實林書豪上一季表現真的很棒,這是他第一次在完整賽季擔任先發的角色,必須承擔很多上場時間,我認為他應對得相當好,不過顯然他對於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我想就是這種心態讓他之後絕對會持續進步。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打82場比賽是種展現自己球技的大好機會,但這也是項非常艱鉅的挑戰與重擔,要面對連續出賽或者五天內打四場比賽的情況,你的身體會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這些,這也是為什麼年輕球員很難表現穩定的原因,不過我認為林書豪在這點上的表現十分值得肯定。我想你可以問問他,自從他的膝傷復原之後,他場上成績是很不錯的。

林書豪:我想就像教練說的一樣,我的身體狀況真的改善了不少。經過一年完整的經驗之後,我對自己顯得更有信心,打起球來覺得更輕鬆。

問:請問麥克海爾教練,擁有兩名好的控球在你看來,究竟是種奢侈的優勢還是兩難的課題呢?

麥克海爾:我想這絕對是種奢侈的優勢,當你手上擁有好的球員時,是不會有什麼兩難的問題出現的。以身為教練的立場來看,你一定會希望手下有越多好球員越好,因為我們的球風是屬於快節奏的,所以我認為林書豪和比弗利是可以同時待在場上,因為林書豪的身材是可以擔任二號位。我想沒有兩位球員是完全一模一樣,所以最重要的是找到最適合他們的組合方式,這點對於阿西克(Omer Asik)和霍華來說也是如此。我自已以前也是當過球員,知道有時候得不到足夠上場時間是件很令人感到挫折的事,但這些都是球隊磨合的必經之路。

問:想請問林書豪這次和全隊一起回到家鄉台灣打比賽,是怎麼樣的一種感覺呢?

林書豪:我想在我眼中這是一生中很難得的機會,這場台北賽其實帶有像是慶典一樣的歡樂氣氛,所以我對此真的覺得很期待,也會好好享受這次的經驗。

問:想請問林書豪有什麼台灣的東西,是你特別想給隊友們看看的嗎?

林書豪:我想這得要先看看行程才能決定,不過台灣的文化是我想讓他們見識看看的,像是夜市或者台北101等等,不論這一切都得視時間是否許可就是了。

問:想請問林書豪,上季的後段你曾經說過並不介意擔任像是傑克(Jarrett Jack)這樣的角色,昨天你正好就從板凳出發,這種感覺是怎麼樣的呢?

林書豪:只要待在場上對我來說都是好事,所以先發或替補其實差異不大,因為重要的是得到上場機會,而我只要上了球場就會使出全力。

問:請問林書豪昨天和霍華搭配的感覺如何呢?

林書豪:我不是很確定自己真的有和他一起待在場上過,不過當然之前我有過不少和他搭配的經驗。霍華真的吸引對方防守很大注意,他也有辦法製造許多次犯規,不論在攻守兩端都能造成很大的影響,這點是我們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問:我覺得你看起來非常疲累,想請問林書豪是否覺得這樣的行程太疲累了?

林書豪:我想這的確是段很累人的旅程,所以很高興今天總算有些可以好好休息的空檔時間。

麥克海爾:我是覺得林書豪看起來其實不錯,隊上所以人都非常努力,尤其是他更是最好的例子,不過訓練營本來就是很累人的,我們昨天抵達台灣的時候都已經是半夜四點,所以當然球員們多少會覺得精神不濟,今天我們應該會好好休息,等明天再繼續開始訓練。

問:火箭的大個子中似乎出現不少傷兵,像是史密斯(Greg Smith)、坎比(Marcus Camby)和阿西克,所以假如狀況沒有改善的話,想請問教練你的備案是什麼?

麥克海爾:我當然希望他們趕快恢復健康,尤其史密斯和其他隊員的搭配更是我希望好好研究的東西。我們知道他上一季和阿西克彼此配合得不錯,所以我更想看看他和霍華搭檔的效果會是如何。當然我也不排斥擺上小陣容應戰,就像昨晚我們讓卡斯比(Omri Casspi)擔任大前鋒,他表現得很不錯,甚至還抓下10籃板。我最大的願望就是開季前最後兩週,所有球員都能加入練習的行列,我個人會比較傾向使用9到10人的輪替。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坎比的狀況,他的腳傷似乎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復原的,但史密斯和阿西克應該是快回來了。

問:剛才溜馬的佛格爾(Frank Vogel)教練提到,因為滿場觀眾一定都會為林書豪加油打氣,他勢必要格外看管好林書豪,以免讓氣勢完全導向對手,請問林書豪你自己會怎麼應對呢?

林書豪:我想就只是上場努力打球,這就像是在主場作戰一樣,教練每場比賽都會制訂好比賽計畫,我們所要做的就是依照其來行事而已。

問:請問麥克海爾目前隊內的氣氛如何呢?假如要你選一位訓練營開始到現在表現最好的球員,那又會是誰呢?

麥克海爾:訓練營不過才開始兩個禮拜,所以要挑一個表現最好的球員好像有點困難。不過我對於霍華的表現真的很滿意,就像林書豪剛講的,他在攻守兩端都有極大影響力,此外他的移動力也很讓人讚賞,儘管他因傷打起球來還是有些憋扭,但他就是這麼強壯只要一到禁區,馬上會吸引到2到3個人上來包夾。此外卡斯比也是個讓人感到很驚喜的球員。

問:麥克海爾教練你和溜馬總裁柏德(Larry Bird)一樣都是當年塞爾提克奪冠功臣,但今天在機場似乎你收到的歡呼聲遠比柏德要多,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麥克海爾:我想這是因為我是林書豪的教練,儘管柏德的名氣顯然是比我大,今天要是換成他是林書豪的教練,大家也變成替他歡呼而不是替我。

問:經過了先前的訓練營時光,還有兩場的季前賽,想請教霍華替火箭打球的感覺是怎麼樣的呢?

霍華:感覺是很棒的,球隊氣氛相當融洽,大家都樂於分享彼此的看法,不論是在場上或是場下都是如此,所以我們對於未來真的很樂觀,也有信心可以拿到總冠軍。

問:想請教霍華現在是否覺得已經恢復百分百健康,來面對接下來的賽程了呢?

霍華:到時候我一定會做好準備的,儘管現在還有些生疏,但到了開季時就一定會恢復的。

問:我們知道霍華你和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一起進行訓練,想請教你從他身上學到了什麼?

霍華:主要就是腳步的部分,雖然我們彼此的打法不是那麼類似,但我會試圖在我原本的打法中加入他所傳授的腳步。

問:請問霍華和林書豪還有比弗利各自的搭配狀況是如何呢?

霍華:我想不管是誰先發,只要我們樂於接受自己的角色,那麼下一季的表現絕對會是好的。我們可不能被任何事所分心,讓球隊偏離正確的方向。我很享受和林書豪與比弗利的搭配,有了他們兩個之後,球隊並不會因為誰下場,表現就有所下滑。

問:霍華你身為三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得主,隊上有誰是你在場上時需要特別關照的嗎?

霍華:我不會特別去擔心誰的防守表現,因為你得對自己隊友保持信心,當然現在的季前賽正是可以加強防守的大好時機,我們在前一場比賽的防守表現相當不錯,現在的問題就是如何繼續維持下去。防守最重要的就是彼此信任,然後拿出該有的積極性來。

問:現在火箭隊上有一些國際球員,不知道霍華你自己都是怎麼和他們溝通的呢?

霍華:我很享受和他們共事的經驗,尤其卡斯比和蒙提尤納斯(Donatas Motiejunas)昨天的表現很不錯,假如有時候真的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我會請他們寫下來,這樣就可以了解他們想表達的意思了。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1/30540/3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