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NBA官方所舉辦的台北熱身賽,當然最受大家關注的除了林書豪(Jeremy Lin)之外,就是兩隊各自的代表球星,休士頓火箭的哈登(James Harden)和印第安那溜馬的喬治(Paul George)。兩人今天下午也應NIKE邀請造訪金華國中指導台灣U16年輕球員,而活動結束後更接受媒體訪問,以下就是內容摘要:



問:想請問兩位球員,有趁這個暑假練出什麼新招式嗎?

喬治:有!但現在可還不能告訴你們!

哈登:我想比較重要的是,把自己之前就已經會的動作再加以組合搭配,這點比學習新的東西更有效果。

問:因為你們今天是來指導U16的小球員們,可以請兩位談談自己同樣年紀時打球的經驗嗎?

喬治:我在那個時候就很喜歡看NBA,所以很喜歡模仿學習他們的動作,尤其我特別喜歡看哈德威(Penny Hardaway)和布萊恩(Kobe Bryant)的比賽。

哈登:我正是從高中時代開始認真練習籃球,當然我也和喬治一樣很愛看NBA,主要關注的球隊就是洛杉磯湖人,欣賞的球員則是布萊恩。

問:哈登你曾說過想成為聯盟最好的得分後衛,可以就此談談嗎?

哈登:我的確這樣說過,雖然還需要很大努力,不過我確實認為自己有這個機會,因為聯盟最佳得分後衛目前很多人都有資格爭取。

問:那麼喬治你的看法呢?

喬治:我想自己的位置比較接近小前鋒,當然我也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不過身為年輕球員本來就要有這種成為第一的野心,就算是詹姆士(LeBron James)擋在前面也是如此。

問:每支球隊當然都希望新賽季可以拿到總冠軍,但除此之外你們各自還有什麼希望達成的目標嗎?

喬治:我想現在談這些似乎有些言之過早,季前賽階段還需要做很多調整,所以目標應該暫時擺在每場比賽都比前一場要變得更好。

哈登:因為隊上來了不少新球員,所以建立起好的團隊氣氛變得十分重要,尤其季前賽時候更是這麼做的最佳時機。

問:因為兩位都是出身自加州的球員,是否在NBA之前就有過交手的經驗呢?或者也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在NBA時候防守對方的一些小訣竅?

哈登:我們在高中和大學時代的確有交手過幾次,雖然當時我們的名氣都還不很響亮,但當你遇到和自己一樣具有天賦的球員時,那種彼此競爭的感覺就是最好的提升動力。就像昨天晚上一樣,雖然只是一場季前賽,但是透過和彼此的對抗,我們還是都更有所成長。

喬治:我想哈登說得很好,因為你必須要拿出最佳表現來對付像他這樣的對手,所以這絕對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問:因為你們各自的球隊都有機會爭奪總冠軍,那麼在你們看來球隊又有哪些優勢和需要改進之處呢?

喬治:我想溜馬的優勢在於球員能夠勝任場上多個位置的能力,當然陣容深度也是我們的強項之一。不過正是因為可用之兵很多,教練也必須想辦法找出最佳的組合搭配方式,這點可能還得多花些時間。

哈登:因為霍華(Dwight Howard)的加入,我們之間都需要彼此加以磨合,找出每位球員在隊上的角色定位。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1/43080/4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