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傳聞指出,紐約洋基隊對今年在日本職棒投出優異成績的田中將大(Masahiro Tanaka)感到高度的興趣,而《紐約郵報》的專欄作家雪曼(Joel Sherman)就特別撰文分析了洋基簽下田中將大的利弊,從文辭中可以發現,雪曼十分認同考慮簽下田中的思維。



雪曼認為,現年才不過24歲的田中將大將會在近幾年邁入生涯的巔峰期,輔以他在日本職棒累積的多年歷練,他來到美國後應該可以快速的適應不同的環境,並繳出好成績。

另外,他也談到儘管想要簽下田中,洋基必須先經過入札制度的競標,才能取得和田中的交涉權,但一旦取得了交涉權,洋基就可以一對一的和田中談合約條件,而這樣的談判環境遠比競標一般頂尖大聯盟自由球員的過程來得和緩許多。同時,由於入札金並不算在奢侈稅所計算的薪資總和中,因此洋基隊大可砸重本、盡全力取得和田中的交涉權,然後再以較划算的合約內容留住這名前途不可限量的日籍好手。

雪曼拿前年德州遊騎兵隊簽下達比修有(Yu Darvish)的例子,來當作供洋基隊參考的簽約案例。前年遊騎兵隊就是先砸下5170萬美元的入札金,獲得和達比修有的交涉權,雖然看似所費不貲,但他們之後單獨與達比修有敲定的6年5660萬美元的合約,如今看來實在非常划算。雪曼認為洋基隊可以循著遊騎兵隊的模式,搶先簽下田中,如此不僅可以緩解球隊輪值穩定性不佳的問題,同時也可讓球隊明年的話題性更加豐富、精彩。

除了談及洋基簽下田中的優勢,雪曼也分析了田中的出色投球能力。田中將大擁有的武器包括90~94英哩的快速直球、滑球以及快速指叉球,雪曼在文中提到,曾有大聯盟的球探認為,田中的快速指叉球是他人生中看過最為出色的極品。雖然田中的變化球不如達比修來的那麼多樣、詭譎,但他的控球比達比修穩定許多,同時他還具備如黑田博樹(Hiroki Kuroda)那般的心理素質。

但雪曼也不忘談到,由於大聯盟和日本職棒過去所簽訂的入札制度合作協議已經失效,目前美、日雙方仍在進行新入札制度的協商,在11月1號正式的討論結果出來前,沒有任何球員可以進行入札制度的手續,且在新規定出來前,仍有許多未知數是無法確定的,因此洋基最終能否如願納田中入隊,仍有待一段時間作觀察。

※【資料】洋基隊的團隊陣容

※【影片】田中將大過去的精采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4/51000/5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