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在巴西對華盛頓巫師的熱身賽,芝加哥公牛球星羅斯(Derrick Rose)因膝蓋痠痛並未出賽,但他今天(15日)已經恢復練習,並表示他會在17日的熱身賽中上場,為開季做好準備。

羅斯表示,他的膝蓋痠痛的情況並不嚴重,在巴西的熱身賽上場也沒問題,只是球隊比較小心謹慎:「我的膝蓋狀況良好,我從來沒有擔心過。那場比賽我也能打,只不過球團辦公室決定讓我休息。我的健康狀況是最受到關注的。」



羅斯是在2012年4月季後賽期間撕裂左膝前十字韌帶,接受手術後,上個球季中雖然醫生認為已經可以出賽,但羅斯整季都沒有上場,直到今年季前熱身賽才歸隊,因此前場熱身賽停戰,引起不少人擔心。

對此羅斯表示,他能理解球迷為什麼擔心他:「大家一直問我這些問題我覺得沒關係,這只是我必須面對的問題。會覺得煩嗎?有時候會,但我受過傷,這是我們所有人都要經歷的事。」

公牛總教練席伯多(Tom Thibodeau)對羅斯今天的練習狀況感到滿意,他也提到因為鼠蹊部受傷、熱身賽至今尚未出賽的諾亞(Joakim Noah),狀況也已經有好轉。席伯多說:「我們覺得這段時間可以讓他們好好休息,我不想把話說得太早,但基於他們今天的練習,我想他們下1場熱身賽都能出賽。」

席伯多也認為,羅斯前場熱身賽缺陣不是會讓人過於擔心的事:「現在是季前訓練營,這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時候,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出賽,但我們也希望精明一點。到巴西打熱身賽跟以往不同,出於對聯盟的義務,我們白天還有許多事要做,球員們沒有辦法像以往一樣休息,所以們只是想要確保一切都沒問題。」

作者: 賴意文

新聞出處: 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5/22260/2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