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NBA新球季開打剩下15天,北美主要職業運動史上第1位公開自己是同性戀的現役球員柯林斯(Jason Collins),至今尚未與任何球隊簽下新合約,不過其中的原因,並不一定和他出櫃有關。

現年34歲,在NBA征戰了12個球季的柯林斯,於4月30日《運動畫刊》網站刊出的專訪中公開表示自己是同性戀。出櫃後,他的勇氣受到各界的讚美,在NBA內部,主席史騰(David Stern)與洛杉磯湖人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也都公開表示為柯林斯感到驕傲。



不過到了10月中心新球季即將開打之際,柯林斯還是沒有找到新東家,且據傳只有大約4支球隊表示對他有興趣,讓人好奇這其中的原因是否與他是同性戀有關,畢竟儘管他出櫃時輿論偏向支持他,還是可能有球員難以適應與同性戀球員身處同1個更衣室,球隊也可能擔心媒體聚焦在柯林斯身上而讓其他球員分心。

當然,柯林斯還沒有新東家也可能與球場內的因素有關,畢竟近年他的表現並非無可取代的主力球員,而儘管他的體能看起來還是保持得很好,還是有球隊會對他的年齡感到疑慮。據傳對柯林斯有興趣的沙加緬度國王,最終就選擇簽下較年輕的中鋒恩戴伊(Hamady Ndiaye)。1名不願具名的NBA球隊總經理就向美國《雅虎運動網》表示:「他的年紀才是你要考慮的因素。」

談到柯林斯的狀況,早已公開自己是同性戀的金洲勇士營運長威特斯(Rick Welts)認為:「我不知道該有什麼預期,我也不認為Jason知道。我支持他,我想很多人也支持他能找到新工作。但會是在哪裡,或者他能不能找到新工作,都還是沒有解答的問題,我能做的就只是鼓勵他。上週(10月初)我和他談過,他認為他會做好準備,但還是得有球隊先打電話給他。」

威特斯與勇士總經理邁爾斯(Bob Myers)都表示,如果不是勇士陣中已有太多中鋒,他們會認真考慮簽下柯林斯。曾擔任柯林斯經紀人的邁爾斯說:「有很多好球員都在進入或離開NBA的邊緣,我想他會等到機會。」

柯林斯本人表示,他知道簽下年輕球員在財務上可能是較謹慎的作法,但他也強調球隊應該考慮經驗的重要性:「NBA應該是讓最好的球員出賽的地方,而非球隊負擔得起的球員。我年輕的時候就是學習穆湯波(Dikembe Mutombo)和莫寧(Alonzo Mourning)這些打超過10年的球員,他們為什麼能待那麼久?很大一部份原因是保持好體能狀態,保持正確的心態,持續渴望勝利。我認為,你應該希望這樣的球員在球隊裡豎立榜樣。」

至於自己的同性戀身份是否讓多數球隊卻步,柯林斯向《紐約時報》表示:「你不想要去揣測,我沒有揣測。我認為現在聯盟裡有些球員,老實說,我比他們強。」

作者: 賴意文

新聞出處: 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5/22680/2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