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順利叛逃古巴的重砲一壘手阿布瑞尤(Jose Abreu)近日吸引多支大聯盟球隊的興趣,據傳,目前德州遊騎兵隊、芝加哥白襪隊和休士頓太空人隊是在這場搶人大戰中暫居領先位置的3支球隊。



現年26歲的阿布瑞尤,曾被球探形容為「右打版的霍華德(Ryan Howard)」,其超凡的長打能力是他最有價值的資本。許多球探報告也指出若阿布瑞尤明年能夠健康的打滿整季,要他為球隊貢獻超過30支以上的全壘打絕對不是問題。

或許是因為各種傳聞炒作的關係,阿布瑞尤的身價逐漸水漲船高,日前曾有棒球作家預估欲簽下阿布瑞尤的大聯盟球團可能要奉上至少6年5400萬美元的合約,豈料如今這樣的價碼已經不在主流推測的範圍中。現階段想要積極爭取這名古巴重砲的球隊恐怕得先準備好6000萬至7000萬美元的資金,才有機會把他簽下。

若最終阿布瑞尤真的如願獲得總值在6000萬美元以上的合約,那麼他將讓同胞選手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4年3600萬美元的合約以及普伊格(Yasiel Puig)7年4200萬美元的合約相形失色。

但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阿布瑞尤擁有極為出色的打擊能力,但他在防守端的評價卻備受質疑,而這樣的特色也導致阿布瑞尤的落腳處很有可能會是美聯球隊,因為在有指定打擊的環境中,阿布瑞尤的防守壓力就不會這麼大,也更能專注於進攻火力的產出。

據傳,除了遊騎兵隊、白襪隊和太空人隊對阿布瑞尤展現高度興趣,身處國家聯盟的邁阿密馬林魚隊也因為陣中古巴籍投手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的成功投資案例而蠢蠢欲動,想要砸大錢簽下這名令人期待的長打好手。

※【資料】日前有關阿布瑞尤的傳聞報導

※【影片】阿布瑞尤、塞佩達斯和普伊格3人的綜合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7/52980/5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