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1999年以41次救援成功榮膺國家聯盟救援王的前大聯盟球星厄畢納(Ugueth Urbina),經過將近8年的時間不曾於正式比賽登板後,總算在昨天完成了睽違多時的復出首戰,結果他代表家鄉委內瑞拉冬季聯盟的卡拉卡斯獅隊,上場中繼了1局的比賽,沒有被敲出安打也沒有失分,表現出色,幫助獅隊終場以11-2擊敗東方加勒比海隊。



2005年11月,厄畢納因涉嫌一起傷害外加殺人未遂的案件,遭到委內瑞拉警方的逮捕。據報導,厄畢納在當年10月中,曾在自家土地上企圖以大砍刀攻擊5名農場工人,並潑灑汽油在那些工人上,嘗試引火燃燒至受害者於死地,所幸最終工人們皆逃過一劫。在問訊時,厄畢納表示自己之所以會攻擊那些工人,是因為他們想要偷竊他的槍枝。

2007年,厄畢納因為這起案件遭到法院以傷害、殺人未遂等罪名判處長達14年的有期徒刑,並自此被送進委內瑞拉當地的牢房中。5年之後的2012年12月,獄方和法院決定以厄畢納在獄中表現良好為由,提前將他釋放,厄畢納也因此重獲自由身。據消息指出,厄畢納在獄中這段期間,成立了多達3個慈善基金會以挽回他的個人名譽。

出獄後的厄畢納,儘管年齡已屆39歲,但他依舊不放棄重返球場的機會,積極訓練、調整身體狀態以求回到足以應付高階棒球賽事的水準。結果厄畢納獲得其職業生涯所效力的第1支職業隊,卡拉卡斯獅隊,的賞識,重返他自2001年後就不曾征戰的委內瑞拉冬季聯盟。

此次復出之戰中,厄畢納是在6局上半接替先發投手的投球,並順利投完1局的中繼工作,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雖然送出1次保送,卻也投出1次三振,總計他一共使用了15球,其中有8顆是好球,整體來說表現還算不錯。

過去在大聯盟累計長達11年生涯的厄畢納,在蒙特婁博覽會隊、波士頓紅襪隊、德州遊騎兵隊、佛羅里達馬林魚隊、底特律老虎隊以及費城費城人隊一共繳出237次救援成功、生涯平均自責分率3.45的成績,是一名三振能力極強的昔日終結者。過去擁有優異球速的厄畢納,曾在1998年和2002年入選明星賽,他同時也是2003年幫助馬林魚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功臣之一。

明年將滿40歲的厄畢納,若能找到一條重回大聯盟球場的路,他的經歷將會成為棒球史上最曲折離奇的故事之一。

※【圖集】2013快訊流言匯報

※【影片】厄畢納的生涯簡介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7/50820/5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