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聯冠軍系列賽第6戰將於週六(19日)於聖路易開打,道奇推出賽揚名投Clayton Kershaw對決紅雀菜鳥Michael Wacha,而就歷史來看,如果道奇獲勝將有較佳機率拿下系列賽。



根據資料,今年之前大聯盟季後賽共出現過50次聯盟冠軍賽與世界大賽打滿7場的情況,其中有29支球隊在拿下第6戰後又贏得第7戰,機率來到5成8。值得注意的是,1969年以前的季後賽只有世界大賽,此後增加的聯盟冠軍賽都是5戰3勝制,直到1985年才改為7戰4勝制。

有趣的是,前次的受害者正是紅雀,2012年他們就是在3勝1敗情況下連被巨人拿下3勝無緣世界大賽。

細部來看,最近25次聯盟冠軍賽與世界大賽贏得第6戰的球隊在第7戰的戰績是19勝6敗、勝率高達7成6;而最近15次聯盟冠軍賽贏得第6戰的球隊在第7戰的戰績是10勝5敗、勝率6成67。

也就是說,道奇如果在Kershaw帶領下擊敗紅雀,將有機會自1988年後首次打進世界大賽,當年正是他們最後1次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道奇內野手Nick Punto表示:「我們很有信心,我們有很棒的投手,大家認為第6戰Kershaw上場將給我們很大的機會(獲勝)。」而道奇在1988年也扮演反證的角色,他們被大都會拿下第6勝,但第7戰沒讓大都會得逞。

儘管如此,道奇球員仍會專注在現在,「我們現在要擔心的是第6戰,我們得要贏才有之後。」終結者Kenley Jansen說道。

前巨人終結者、目前是道奇主力中繼的Brian Wilson則說:「我們得要贏得這次系列賽,然後等待美聯冠軍的產生。」

至於紅雀的悲情則是隊史2次國聯冠軍賽處在3勝1敗領先後都被對手逆轉,另1次是1996年輸給勇士。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8/15480/1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