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眾大聯盟球隊覬覦的古巴籍一壘手阿布瑞尤(Jose Abreu),今日稍早總算敲定了他在大聯盟的第一筆合約,和芝加哥白襪隊簽下6年總值6800萬美元的大型協定,只要等體檢通過,阿布瑞尤就可以正式成為白襪隊隊員。



這紙合約簽訂後,阿布瑞尤的簽約金價碼輕鬆超過同胞選手普伊格(Yasiel Puig)的7年4200萬美元合約以及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的4年3600萬美元合約,成為近年來入隊價碼最高的古巴叛逃選手。

現年26歲的阿布瑞尤是一名極具長打能力的重砲手,除了在古巴聯盟打出駭人的打擊數據外,他的攻擊型態和技巧也被大聯盟球探比作2006年的費城費城人隊強打者霍華德(Ryan Howard)。

短期來看,白襪隊之所以砸下重金簽下這名炙手可熱的國際球員,是因為他們想在一個苦吞99敗的慘澹球季後,刺激一下明年主場比賽的票房,吸引球迷的注意力;至於放眼長期,他們希望在陣中一壘手柯諾科(Paul Konerko)和唐恩(Adam Dunn)2人逐漸退化且守備狀態令人擔憂的情況下,補進一個可以分擔一壘和指定打擊工作的明日之星,一方面穩定住球隊的陣容,一方面加強貧弱的打線火力。

白襪隊今年在季中交易掉先發投手皮維(Jake Peavy)、明星外野手里歐斯(Alex Rios)後,空出了明年大約4000萬美元的薪資資本,使他們有足夠的本錢競逐到阿布瑞尤的加盟。未來,白襪有可能朝著培養阿布瑞尤成為看板球星的目標邁進。

據傳,在阿布瑞尤確定加盟白襪前,德州遊騎兵隊、波士頓紅襪隊、休士頓太空人隊、舊金山巨人隊和邁阿密馬林魚隊都曾對他釋出誠意,開出總值不低的複數年合約,只是最終阿布瑞尤還是青睞白襪所提出的條件,遂和他們達成協議。

※【資料】日前有關阿布瑞尤的簽約傳聞報導

※【影片】阿布瑞尤去年在古巴當地職業聯盟的打擊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8/31980/3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