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為名人堂投手、大聯盟史上三振王、同時身兼德州遊騎兵隊執行長的萊恩(Nolan Ryan),今日稍早宣布他將在10月底辭去執行長職務的消息,結束他在遊騎兵隊管理階層的生涯。萊恩也在宣布消息的同時,將自己所佔有的遊騎兵隊股份全賣給了董事會共同主席辛普森(Bob Simpson)和戴維斯(Ray Davis)。



現年66歲的萊恩對外表示自己仍不排除在未來以各種形式重回棒壇,但他也沒有具體表明下一步究竟該怎麼走,只說想先花一點時間含飴弄孫,並照顧一下他名下位在德州的農場。

「我有可能會成為另一支大聯盟球隊的執行長嗎?不,我不會再接手那樣的任務了。但我也無法明確的跟大家說我接下來一年會做甚麼事。這次從行政職退休,很可能是我棒球生涯的最後一章。如果我未來有投入任何事情,也不會再做管理球隊或任何相關的職務。」萊恩在記者會中說道。

得知此消息後,大聯盟執行長席利格(Bud Selig)發表了聲明,肯定萊恩這幾年來為棒球和遊騎兵隊所做的貢獻,他說道:「我代表大聯盟向萊恩先生致上謝意,感謝他自2008年以來對遊騎兵隊的貢獻。因為有他的領導,遊騎兵隊邁入一個成功的世代,同時還締造許多值得讓球迷一再回味的時刻。」

2008年,萊恩被遊騎兵隊前老闆希克斯(Tom Hicks)雇用為行政總裁,並在2011年8月時升任球隊的總執行長。在萊恩管理球隊的這段時間,遊騎兵隊從一支在美聯西區爭奪第3名位置的中段班球隊,搖身一變成為在2010年和2011年連續2季打進世界大賽的聯盟勁旅。

據傳,在今年年初時,由於球團管理階層的組織結構有所更動,致使原任球團總管的丹尼爾斯(Jon Daniels)被球隊賦予棒球行政總裁的頭銜,而這樣的變動使得萊恩和丹尼爾斯的權責有所重疊,導致今年季初萊恩和球團高層處得不愉快的傳聞不脛而走。如今,萊恩在完成2013年的工作後,隨即宣布褪下職務的舉措,更增添上述傳聞的真實性。

不可否認的是,遊騎兵隊近幾年在這名過去有「德州特快車」封號的偉大球星帶領下,確實取得相當可觀的成功,其連續2年的主場進場人次都突破300萬大關,足見經營成效之顯著。

另外,20年前曾在遊騎兵隊效力的萊恩,其34號背號是遊騎兵隊史唯一一個以球員身分被退休的背號;遊騎兵隊為了紀念他的貢獻還在球場設置了一座萊恩的銅像。

※【資料】遊騎兵隊的戰績和歷史

※【影片】《ESPN》針對萊恩退休所作的報導:

※【影片】萊恩的生涯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8/29820/2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