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大賽今天(24日)開打,首戰紅雀就狀況連連發生3次失誤,紅襪趁勢於前2局攻下5分奠定勝基,終場8比1於芬威球場重挫來訪的紅雀。



第1局就出現關鍵判決,1出局一二壘有人時,David Ortiz擊出內野滾地,Matt Carpenter傳給Pete Kozma後二壘審Dana DeMuth宣判Dustin Pedroia出局,但紅襪總教練John Farrell上前抗議,最終在裁判進行場上討論後更改判決,認為Kozma並未確實掌握球改判Pedroia上壘並追加1次失誤形成1出局滿壘。

此後Mike Napoli一棒二壘打清光壘包變成3比0;2局Kozma又在1出局2人在壘時發生守備失誤又造成滿壘,此後紅襪再以安打、外野犧牲打追加2分,5比0遙遙領先。

Adam Wainwright投完5局後退場,Ortiz之後在第7局David Freese失誤後補上2分砲,至此7比0提前定調。紅雀只靠Matt Holliday第9局的陽春砲打破鴨蛋無濟於事。

Jon Lester主投7.2局被擊出5支安打沒有失分且有8次三振,拿下今年季後賽第3勝與生涯第5勝;紅襪打線8支安打中有6支集中在對手發生失誤的3個半局,其中Napoli的二壘打與Ortiz的全壘打造成極大破壞力。Ortiz擺脫美聯冠軍賽低潮,2安打貢獻3分打點,Napoli也有3打點貢獻。

紅雀3次失誤成為輸球的最大敗因。Wainwright主投5局失5分只有3分責失吞下季後賽第2敗。紅雀打線機會不多,但4局Freese滿壘時擊出雙殺打、5局Jon Jay在二三壘有人情況下也沒能打穿內野防線,傲人得點圈打擊硬是被Lester與紅襪防守化解。

紅雀不僅輸球還賠了Carlos Beltran這員大將,他在第2局以撞牆方式抓下Ortiz的滿貫砲,但也因右側肋骨挫傷提前退場,之後前往醫院接受X光檢查,目前尚不清楚傷勢嚴重程度。

紅襪拿下2004年以來世界大賽的9連勝,第2戰將推出John Lackey對決紅雀季後賽驚人表現的新秀Michael Wacha,紅襪試圖在離開波士頓時取得2勝0敗的優勢,紅雀則將全力避免,希望回到聖路易前拿下1勝。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 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4/24420/2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