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紅襪隊的外野手維克多里諾(Shane Victorino),是紅襪隊能在美聯冠軍系列賽擊退底特律老虎隊的重要功臣,他在第6戰從右打區轟出的逆轉超前滿貫砲,幫助紅襪隊順利奪下那場比賽的勝利。



較仔細的球迷或許會發現,維克多里諾從球季尾聲開始,乃至於到季後賽,拋棄了他職業生涯期以來習慣的左右開弓打法,改以專職右打者的身分上場打擊,不再像之前,面對右投手時就站上左打區進行攻擊。事實上,維克多里諾之所以會那麼做,是因為在8月時,維克多里諾遭逢肌腱和背部的傷勢,使他站在左打區的揮擊姿勢無法順暢進行,所以他才會決定都改用右打的方式上場打擊。

維克多里諾曾在美聯冠軍系列賽面對桑契斯(Anibal Sanchez)先發時,換回左打的打擊方式,只是在繳出3支0的表現後,他隨即決定改回全部都使用右打的方式。如今,在世界大賽開打前,就有記者問到維克多里諾在世界大賽和在未來球季的打擊方式,究竟他會繼續維持現在右打的模式,還是會在傷癒後回歸左右開弓的打法。

對此,維克多里諾表示他在世界大賽仍會以右打的進攻方式上場打擊,至於來年,他還是會回歸左右開弓打者的身分,他說道:「左右開弓是我不會放棄的一件事。世界大賽我會維持右打的進攻模式,但由於左右開弓是我年輕時苦練許久才得以付諸實現的技術,因此我不會輕易放棄的。明年,我會在傷勢完全復原後回歸左右開弓的打法。」

事實上,綜觀維克多里諾的生涯,他站在右打區的打擊成績(打擊三圍.303/.373/.506)遠比他站在左打區(打擊三圍.268/.329/.401)時來得好,加上這段期間維克多里諾站在右打區面對右投手時的打擊成績(打擊三圍.254/.333/.414)其實不差,因此很有可能維克多里諾維持站在右打區的打法會是更好的決定。

但就維克多里諾本人來說,他還是不願放棄左右開弓的打法,並會在明年恢復他面對左投手站在右打區、面對右投手站在左打區的長期習慣。

※【資料】維克多里諾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報導

※【影片】維克多里諾擊出逆轉超前滿貫砲的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3/37920/3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