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道奇隊今日稍早解僱了他們的板凳教練希爾曼(Trey Hillman),對此希爾曼本人表示他已和球團討論過這件事,並說道他很感謝也很享受這3年待在道奇隊工作的時光。



「道奇球團對我非常好。我想我們之所以會結束合作關係,是因為道奇球團想要以更為迅速的步調達成他們的目標,而我正好不是他們認為最適合幫助總教練以及球員的人選,如此而已。」希爾曼在稍早發布的聲明中表示。

雖然這項安排表面上看似平和,但事實上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才在昨天的記者會上透露自己想要保留本季完整教練團成員的想法,豈料相隔不到2天,道奇隊就解雇了馬丁利過去3年來的左右手希爾曼,有形無形激化了球團和馬丁利之間的緊張關係。這樣緊張的關係,使得馬丁利明年是否會順利執掌道奇隊的兵符,仍充滿許多不確定性。

昨天的記者會中,馬丁利除了表達想要留住教練團成員的意願,也透過婉轉的言詞向道奇隊管理階層施壓,希望他們能直接和他簽訂複數年的延長約,要不乾脆就將他解雇算了。馬丁利不希望他今年承受多方壓力、質疑下所締造的優異戰果,最終只換得球隊對他2014年的選擇權,他期待球隊呈上複數年合約留人的誠意。

當被問到馬丁利過去一年多來所承受的壓力和他昨天發表的言詞時,希爾曼表示他自己認同馬丁利的想法,並說道:「馬丁利會在記者會上有那番談話,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驚訝。當你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並且背負著一堆無形的壓力時,你必須表現的強硬些。只是當你指揮的是一群高薪的明星球員,並承擔著來自眾人滿滿的期待,你的所作所為看在高層和外界眼裡,或許就變得比較微不足道了。」

除了希爾曼遭到解職外,道奇隊也在今天解僱了高階球探泰勒(Wade Taylor)和訓練員法爾松(Sue Falsone)。至於馬丁利其他的教練團成員,像是投手教練哈尼卡特(Rick Honeycutt)、打擊教練馬奎爾(Mark McGwire)、一壘指導教練洛普斯(Davey Lopes)以及三壘指導教練瓦拉克(Tim Wallach)等人,明年確定都會繼續留隊。

道奇隊目前仍在和牛棚教練克林姆(Chuck Crim)以及助理打擊教練瓦倫丁(John Valentin)商討延續賓主關係的事宜。

希爾曼過去曾執教美國職棒的堪薩斯皇家隊以及日本職棒的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率隊經歷不淺,至於其未來動向為何,端看他自己的生涯規劃和安排。

※【資料】道奇隊的球隊戰績和過往歷史

※【資料】日前有關馬丁利和道奇球團的報導

※【影片】《ESPN》針對希爾曼遭到解職所作的報導: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3/35880/3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