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2008年和2009年連續2年獲得賽揚獎的舊金山巨人隊投手林瑟康(Tim Lincecum),今日稍早和球隊完成2年延長合約的簽訂,價碼落在3500萬美元,代表未來2個球季林瑟康平均皆可獲得1750萬美元的薪水。

這紙合約還包括林瑟康的拒絕交易條款,因此若沒意外,接下來2季我們都能看到投球姿勢迥異的林瑟康持續為這支座落灣區的勁旅投球。上述的合約內容待林瑟康體檢通過後,就會生效。



最近2年,林瑟康的投球內容明顯不比剛出道時的犀利威猛,不僅直球均速明顯下滑,其自責失分、被打擊率也都遽升,似乎和當年那稱霸投手丘的賽揚得主形象漸行漸遠。2012年,林瑟康單季15敗和107分自責失分都是全國聯最多,其5.18的防禦率也在眾投手中敬陪末座;時序來到今年,雖然林瑟康的失分情況有所改善,但他繳出的投球內容依舊不盡理想,10勝14敗、4.37自責分率的成績在對投手極端有利的AT&T Park仍有顯著的進步空間。

有鑑於林瑟康身手的不若過往,許多球界人士都相當不看好這紙合約的簽訂,認為巨人隊此舉無疑是高估了林瑟康未來反彈的機會。然而就巨人球團而言,他們除了念在林瑟康發跡和成名都在灣區的往日情感外,他們也看好現年才不過29歲的林瑟康,即使在失去球威的情況下,仍能找到走出低潮的辦法,企圖重拾08、09年「少年賽揚」的架式。

日前,曾有謠傳指出今年季末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林瑟康很有可能會就此轉隊,但這些傳聞都在巨人隊搶先和林瑟康完成續約動作的情況下,成為過眼雲煙。在林瑟康的續約之外,巨人隊還在今年季末與本季全勤出賽的明星外野手潘斯(Hunter Pence)完成5年90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簽訂。

「我對於能夠繼續成為巨人球團的一份子感到幸運。過去這段時間,能和許許多多厲害的名將如邦茲(Barry Bonds)、強森(Randy Johnson)、波西(Buster Posey)和山多瓦(Pablo Sandoval)等人並肩作戰,看著他們如何造就歷史,這實在是難得且寶貴的經驗。在舊金山的種種對我來說都很特別。」林瑟康受訪時說道。

雖然最近這段期間林瑟康的整體表現十分平庸,他卻仍時不時會在單場比賽或某一時段內繳出很好的投球內容,像是他在2012年季後賽完美扮演牛棚投手的角色,以及他在今年7月13號對戰聖地牙哥教士隊投出無安打比賽的精采表現等。

才剛走完2年4050萬美元合約的林瑟康,未來將繼續帶給舊金山地區球迷他那最獨一無二的投球姿勢和不曾間斷的三振秀。

※【資料】林瑟康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新聞

※【影片】《ESPN》針對此項消息所作的完整報導: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3/27000/2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