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大賽即將於週四(24日)開打,今天(23日)雙方同時宣布第2戰先發投手分別為John Lackey與Michael Wacha,不過在聖路易舉行的3、4戰輪值都三緘其口。



紅襪方面,Lackey在分區系列賽第2戰在David Price狂失7分情況下有著5.1局失4分的演出,美聯冠軍賽第3戰則以6.2局無失分比下Justin Verlander的8局失1分表現,2場先發12局被敲11支安打失4分並有14次三振,自責分率3.00。

紅襪總教練John Farrell並未公布3、4戰的先發投手,僅說:「我們預計這週Clay Buchholz與Jake Peavy能在聖路易上場。」

被問到Buchholz往後推的原因時,Farrell回應:「John在底特律出賽後,我們不想讓他休息太久而讓感覺跑掉,所以這是他擔任第2戰先發的主要原因。」

這是Lackey自2002年後首度在世界大賽出賽,有趣的是他當年也是菜鳥之姿於季後賽登板,甚至世界大賽有3場出賽、包括絕死第7戰先發,成為天使奪冠的重要功臣。

紅雀方面,Wacha季後賽表現無可挑剔,這位年僅22歲的菜鳥在3場季後賽先發全部拿下勝投,21局只被敲出8支安打失1分並三振22人次,自責分率0.43、被打擊率1成14,並榮膺國聯冠軍賽MVP頭銜。

紅雀總教練Mike Matheny也秘而不宣3、4戰先發投手,而一般相信不會有所變動,仍會是Joe Kelly、Lance Lynn的順序。

對於季後賽突出表現甚至超越前輩Adam Wainwright,Wacha表示:「我不會說我是ace,或許幾年後我能夠順利承接這個棒子。」

Wacha回憶起9月在丹佛4.2局就被轟退場的情景,說他當時有許多球投到好球帶上緣而被打者痛擊,此後他把專注力放在控球上,「從此之後,我的表現相當好。」連同例行賽最後1場在內,最近29.2局Wacha只被擊出9支安打失1分,三振31人次。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3/13320/1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