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球季各項團隊攻擊數據皆在全聯盟排名倒數的邁阿密馬林魚隊,希望能在今年冬天為打線注入多一點的長程砲火。為此,他們已把目標對準到幾名市場上的自由球員以及可以交易的他隊球員身上,而亞特蘭大勇士隊的二壘手阿格拉(Dan Uggla)據傳正是他們考慮的人選之一。



現年33歲的阿格拉事實上從2006年生涯初登板至2010年打出生涯最佳成績,都是在馬林魚隊度過,當時的他儘管守備能力不比聯盟一般水平,但他的打擊能力絕對是全聯盟二壘手的菁英之屬,年產30發以上全壘打不過是基本,動輒超過90分的打點以及年年皆在.800以上的OPS,更使他在2010年球季結束獲得自由身時,成為市場上名氣最大的重砲手之一。

阿格拉最終獲得當時打線火力不足的勇士隊青睞,同意以1紙5年6200萬美元的合約條件成為斧頭幫的一員,而他在加盟新東家的頭一年,也以生涯單季新高的36發全壘打回報那紙優渥的合約,只是眼尖的球迷可以發現,2011年的阿格拉除了全壘打數,其他各項打擊數字與前一年相較,其實都大幅退步許多,包括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安打數以及打點量都不若以往,或多或少透露了一些他的能力將開始下滑的徵兆。

近2年,阿格拉的打擊成績大幅退步,不僅打擊率持續下探(今年出賽136場球賽,只繳出.171的打擊率),就連他的被三振率也逐漸提升,而這些衰退的起因不外乎阿格拉不佳的視力(已在今年球季接受雷射手術矯正)以及他那不再精準的擊球點掌握力。也因為如此,勇士隊近年亟欲想擺脫這顆高薪的燙手山芋。

然而,即使打擊成績逐年衰退,阿格拉的長打砲火以及選球能力仍在,因此若馬林魚能夠將陣中或農場內幾名年輕的新秀送至勇士,補進阿格拉的話,勢必會對長期只有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唱獨角戲的打線挹注一道不小的力量。

同時,考慮到阿格拉過去曾在馬林魚效力多年的經驗,說不定他在回到過去熟悉的環境後,還可以打出回春的表現,對於馬林魚來說,這確實不失為一個可以嘗試的賭注。

※【資料】阿格拉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新聞

※【資料】馬林魚的團隊打擊成績

※【影片】阿格拉去年球季的精采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6/56580/5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