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尋得新總教練的芝加哥小熊隊,目前正積極面試來自球界不同的人選,而他們預計在下週面試日前才剛和西雅圖水手隊分道揚鑣的魏吉(Eric Wedge),希望能盡快在近期決定並聘用下個球季的球隊領導人。



雖然魏吉今年才45歲,但事實上他已在大聯盟執教了10個球季,從2003年至2009年,魏吉擔綱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總教練,並於2007年率領當時隊上幾名優秀的年輕球員如沙巴西亞(CC Sabathia)、李伊(Cliff Lee)、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佩洛塔(Jhonny Peralta)和塞斯摩爾(Grady Sizemore)殺進美聯冠軍賽,表現傑出,同時奪下當年年度最佳總教練獎的肯定;自2011年起,魏吉接手水手隊的兵符,並在完成3年的率隊任務後,結束和水手隊的賓主關係。

9月中時,曾有報導指出魏吉和水手隊高層意見不合,導致魏吉最後決定不管球團願意開多好的合約條件給他,他都不會繼續擔任水手隊總教練一職。據傳,魏吉和水手隊高層當時的爭辯是起因於球團未來的經營方針,魏吉希望球隊能在栽培年輕球員的同時,和陣中有實績的資深球員簽下長約以達到母雞帶小雞之效,但水手隊方面卻仍想繼續以炒短線的方式刺激球隊成長,因此魏吉才會數度在公開場合含沙射影的指責水手隊的不是。

總計魏吉10年的大聯盟執教生涯一共留下774勝846敗、勝率.478的成績,其執教能力在球界頗具口碑,因此小熊隊會找上他並不令人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魏吉曾在今年季中遭逢輕微中風的侵襲,使他缺席了數10場的球賽,故他的健康問題或多或少會是小熊隊考量的相關細節之一。

除了魏吉,小熊隊已經面試的名單還包括聖地牙哥教士隊板凳教練蘭特力亞(Rick Renteria)以及坦帕灣光芒隊板凳教練馬丁尼茲(Dave Martinez)等人。此外,他們還預計接洽波士頓紅襪隊的板凳教練羅佛洛(Torey Lovullo)。

小熊隊新任總教練一職最終究竟鹿死誰手,仍有待觀察。

※【資料】日前有關魏吉健康亮紅燈的報導

※【影片】小熊隊2013年球員名單的介紹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6/34920/3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