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退休後,紐約洋基隊頓失倚靠將近20年的終極守門人,一時之間想要找到替代他的人選,實在是個傷透球團高層腦筋的難題。當然,將原任球隊布局投手的羅柏森(David Robertson)直升為終結者不失為一個好決定,畢竟羅柏森最近幾年的救援表現總是讓人放心,但擁有足夠資金的豪門洋基仍不排除在自由市場上直接補進有經驗的優秀終結者。

近日就有美國媒體指出,今年剛走出生涯第2次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的洛杉磯道奇隊後援投手威爾森(Brian Wilson)會是洋基隊值得鎖定的目標。



現年31歲的威爾森在過去一直是舊金山巨人隊的終結者,2010年幫巨人隊守住最後一道關卡、順利奪下冠軍金盃的關鍵人物就是威爾森。在巨人隊時期,威爾森靠著他那動輒97英哩以上的快速火球,加上詭譎多變的卡特球以及滑球,大殺四方,是當時救援投手界的一方之霸。

2012年,威爾森因為手肘傷勢,不得不接受人生第2度的手肘韌帶置換手術,而這次手術不僅讓他整季報銷,也使巨人隊決定和他終止賓主關係;所幸在經過一年的修養和辛苦的復健歷程後,威爾森順利在今年8月和道奇隊簽約,並於季末18場出賽中,繳出自責分率僅0.66的回春表現。

觀察威爾森今年的投球內容,可以發現他的球質和變化球的犀利程度和受傷前相較,退步幅度不大,除了直球均速稍有下滑外,他的卡特球、滑球威力依舊,同時他還改善了過去控球不穩的毛病,使他復出後的投球成績令人印象深刻。道奇晉級季後賽後,威爾森擔任布局投手的表現更是超凡,總計他在分區系列賽和國聯冠軍賽一共為道奇隊貢獻6局的完美投球內容。

今年球季結束後,將投身自由市場的威爾森預料將會吸引多支大聯盟球隊的興趣。有鑑於之前德州遊騎兵隊和堪薩斯皇家隊前終結者索利亞(Joakim Soria)所簽下2年800萬美元的合約以及和明尼蘇達前終結者奈森(Joe Nathan)所簽下的2年1450萬美元的合約,像威爾森這種剛傷癒復出卻仍投出實績的資深後援投手,在大聯盟的自由市場上的行情大約是2年總值約800萬美元至1400萬美元的合約條件,因此若洋基隊選擇出手,不會太讓人意外。

如果威爾森最終真的被洋基簽下,他將可順勢遞補上李維拉所留下的終結者之位,替未來的條紋衫大軍把守最後一道關卡。

※【資料】威爾森的個人球員頁以及相關報導

※【影片】威爾森本季傷癒後於道奇隊初登板的表現: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6/29280/2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