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賽進入第3戰,接下來3場比賽將移師聖路易紅雀主場進行,在國聯球隊主場比賽,意味著這3戰不會採用指定打擊制度。將鎮守一壘的波士頓紅襪指定打擊David Ortiz表示:「誰想看投手打擊?」



「到底有誰想看投手打擊啊?」Ortiz今天(26日)向媒體表示:「你們覺得投手打擊好看嗎?跟我說說看。我不知道他們到底還要過多久,才會在國聯執行指定打擊制度。」

美聯在1973年開始實施指定打擊制度,但國聯始終沒有採用。1976年起,指定打擊制度進入世界大賽,直到1985年為止,世界大賽在雙數年採用指定打擊制度,單數年則無指定打擊。而從1986年開始,則改為現制,在美聯球隊主場即採用指定打擊制度,國聯主場由投手上場打擊。

紅襪總教練John Farrell在系列賽開打前就表示,在紅雀主場的比賽中,原本擔任指定打擊的Ortiz,將會取代Mike Napoli鎮守一壘。今年季後賽至今11場先發繳出.230/.333/.487 (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成績,打下6分打點的Napoli,則要在板凳上待命。

紅襪第3戰先發投手Jake Peavy,將提著球棒上場打擊。大聯盟生涯前7年半待在國聯的他對打擊不陌生,在聖地牙哥教士這段期間他在473個打席中,繳出.180/.220/.235的打擊成績,曾轟出過2發全壘打。儘管如此,Peavy仍說:「如果我是大聯盟主席,我一定會改制度。」

「我認為考量到我們陣容組成的方式和他們不同,我們當然有一點劣勢。」Peavy說:「他們是國聯球隊,明天晚上他們會排出正常的先發打線,這就是他們原本打造球隊的方式。而身為美聯球隊,我們明晚將會少1個很重要的中心棒次打者。」

作者: 賴意文

新聞出處: 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6/11280/1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