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今天(26日)公布季後獎項之一的金手套獎入圍名單,其中最知名的防守悍將─紅雀捕手Yadier Molina將爭取6連霸,遊騎兵三壘手Adrian Beltre也有可能第5次獲獎。



2013年金手套獎將於11月9日公布,這次公布的入圍名單中,Molina是得獎次數最多的球員,他自從2008年起就獨霸國聯捕手金手套獎的頭銜,今年如獲獎就是6連霸。

Beltre則曾在2007-2008、2011-2012年4度得獎,他在三壘區的驚人守備能力獲得世人肯定,可說是遊騎兵內野左邊防線的基石。他不僅守備優異,打擊實力也很強悍,曾3度拿下三壘手銀棒獎。

Molina可說是當今全大聯盟整體防守實力最強的捕手,目前正在打世界大賽的他於今天表示:「我想要贏得這個獎項,每年情況都有所不同,你只能試著有比前1年更好的表現。」Molina的對手將是海盜的Russell Martin與道奇的A.J. Ellis。「他們是很棒的捕手,競爭會很激烈,希望能如我所願。」

紅雀王牌投手Adam Wainwright也在投手位置上入圍,他曾在2009年終結Greg Maddux的5連莊首次獲獎。Wainwright的競爭對手有道奇的Zack Greinke與響尾蛇的Patrick Corbin。

「任何獎項入圍或得獎都是巨大的榮耀,你之後會說你曾得到過,與我在這份名單上出現的人都很有天賦,很高興能成為其中一員。」Wainwright說道。

其他位置部分,美聯有機會得獎的球員有藍鳥的Mark Buehrle、雙城的Joe Mauer、皇家的Eric Hosmer、洋基的Robinson Cano、金鶯的J.J. Hardy、皇家的Alex Gordon、紅襪的Jacoby Ellsbury、運動家的Josh Reddick。

國聯部分則可能是道奇的Adrian Gonzalez、紅人的Brandon Phillips、大都會的David Wright、洛磯的Troy Tulowitzki、海盜的Andrew McCutchen、勇士的Jason Heyward、釀酒人的Carlos Gomez。

金手套獎是由Rawlings公司自在1957年創設的獎項,近年來已新增一些進階守備數據讓得獎者更具有公信力,另外還新增所謂白金手套獎(Platinum Glove Award),此等於是2聯盟年度最佳防守球員,2011年開辦以來都是由Molina與Beltre包攬。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 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6/10680/1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