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今天都把目光聚焦在世界大賽第3戰的同時,專門表揚大聯盟球員回饋社會以及場上場下特殊貢獻的克萊門特獎(Roberto Clemente Award)也在第3戰開打前,正式被頒給本年度的獲獎人,來自聖路易紅雀隊、今年在季後賽屢建奇功的資深名將貝爾川(Carlos Beltran)。



在頒獎記者會上,貝爾川坐在大聯盟執行長席利格(Bud Selig)以及名人堂球星克萊門特的遺孀薇拉(Vera Clemente)間,既榮幸又欣喜的接受這座意義非凡的獎項。「我必須說,貝爾川,今年度克萊門特獎的獲獎人,可說是完整的體現了克萊門特獎成立的宗旨和精神,貝爾川,你實在是所有波多黎各人的驕傲!」薇拉說道。

出身自波多黎各地貝爾川(克萊門特也是出身自波多黎各的球員),除了在棒球場上的成績優異,他在棒球場下的回饋和付出也是有目共睹的,除了在祖國斥資超過400萬美元成立貝爾川棒球學院幫助弱勢學子得以有書念、有球打之外,他還發起了貝爾川基金會,並以身作則的在各地募集資金,期望能夠擴大幫助更多社會上缺乏機會的年輕人和陷入困境的家庭。

「雖然我這一生沒有機會參與到克萊門特還在世的年代、沒能親眼看到他打球的英姿,但當我在孩提時,總是夢想著能夠成為像他那樣傑出的球星,既有投身職棒打球的機會,又可以將自己的所得和經驗回饋給社會。」貝爾川在記者會上表示。

克萊門特獎設立的另一個目的是為了紀念匹茲堡海盜隊的名人堂球星克萊門特。職業生涯縱貫50、60、70年代的克萊門特不僅在棒球場上打出傑出的成績(生涯通算3000支安打),他在球場下也時時刻刻惦記著社會上的弱勢和不公,因此幾乎每年休季期間他都會盡其所能回饋自己的所有給世界上陷入困境的族群;豈料克萊門特卻在1972年12月31日搭乘飛機前往南美尼加拉瓜進行人道救援時,不幸遭逢空難,命喪異鄉,享年僅38歲。

對於貝爾川獲獎,大聯盟主席席利格也發表了他的看法,說道:「貝爾川在球場是楷模,在球場下也展現十足的領袖特質。貝爾川在波多黎各設立的棒球學院造福了無數年輕的靈魂,他能夠獲得這個獎絕對是實至名歸!」

貝爾川在這次克萊門特獎的評選中,除了獲得多數評選委員的青睞外,他還得到來自網路上超過130萬名球迷的投票支持,因此獲得此獎對貝爾川來說絕非僥倖。

過去2年,克萊門特獎的得主分別是洛杉磯道奇隊的柯蕭(Clayton Kershaw)以及波士頓紅襪隊的歐提茲(David Ortiz)。

※【資料】貝爾川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報導

※【影片】貝爾川獲獎的記者會影片:



※【影片】貝爾川今年的打擊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7/46380/46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