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彈跳被許多人喻為,是一輩子一定要嘗試一次的運動,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高空彈跳最早的起源在大洋洲,原本是萬那杜原住民的成年禮,參加成年禮的男子,腳上只有綁著藤條,就從高台往下跳,來證明自己的成熟勇氣,經過極限運動家的改良,如今已經風行到全世界。

用木頭搭成30米高的跳台,,是花了5個星期用人工製作成,這裡是太平洋上的萬那杜,原住民在成年時必須面對的挑戰,而這個就是現在的高空彈跳,最早起源地和雛型。

只用藤條綁住腳踝,跳下去時,頭差那麼一丁點就會碰到地,,萬那杜原住民成年禮死亡跳,挑戰成功的年輕人,會被認為是勇敢的象徵。

從高處綁繩跳下來的概念,在50多年前,被少數的歐美極限運動者,當作是種新興的運動,開始正式被當作商業化經營,可以回溯到1988年,紐西蘭南島的皇后鎮。

直到今天皇后鎮,仍然保留了這個最初的高空彈跳運動起點,隨著高空彈跳產業越來越盛行,挑戰的高度也越來越高,現在世界最高的彈跳點,是位於美國皇家峽谷懸索橋,高達321公尺的起跳點,將近107層樓的高度,可不是每個人都有本事,一股作氣往下跳。

不過最早的成年禮儀式,居然能成為現在熱門運動的開始,相信是連當初,開始成年禮的萬那杜原住民,都想像不到的事情。(民視新聞季芸、黃信儒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21A13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