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年度四大賽的最後一場美國公開賽,正在紐約如火如荼的進行,前球王費德勒以及前球后莎拉波娃,今天都輕鬆擊敗對手,晉級下一輪,另外海峽黃金女雙謝淑薇以及彭帥,也確定將在美國公開賽之後分道揚鑣。

海峽黃金女雙之一的彭帥,已經挺進女單前16強,而她和謝淑薇搭檔參加女雙比賽,闖過頭關之後,彭帥也親口證實,美國公開賽之後,兩人將拆夥分道揚鑣,但如果能夠打進WTA年終總決賽,她還是會和謝淑唯一起參賽,除此之外,不會再搭檔了,至於原因,彭帥不願多說,只表示對手她控制不了,搭檔也是一樣。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以3盤6:4,直落3擊敗澳洲選手葛羅斯,晉級第3輪,他生涯在大賽第2輪戰績54勝1敗,去年溫布頓是他唯一落敗的一次。

至於女單方面的比賽,前球后莎拉波娃在第3輪奮戰,她以6:2、6:4,直落2擊敗德國選手莉絲琪,第5種子的莎拉波娃其實贏得並不輕鬆,發生8次雙發失誤,花了101分鐘才獲勝晉級16強,接下來將和丹麥甜心伍茲妮雅琪,爭奪晉級8強的機會。

另外,兩屆美網冠軍大威廉絲,歲月不饒人,在第3輪1:2不敵義大利的艾拉妮絲,遭到淘汰出局。(民視新聞 丁泰祥、黃俊諭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30A06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