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位於北歐的瑞典都會舉辦一場極限越野車登山大賽,這項比賽要開著改裝過的越野車,從山腳登上山頂,舉辦將近十年來,每年都只有一兩位選手能成功攻頂,大多數選手都是連人帶車摔下去,雖然危險又玩命,但每年還是吸引不少好手來挑戰極限。

加足馬力,轟隆隆的衝上山頂,沙塵就像土石流一樣傾洩而下,攻上山頂是大家的目標,但真的能做到的卻是少之又少,因為大部分的選手,挑戰結果都像這樣。

差那麼一點點,就能攻頂,不過只要有一點閃失,就會連人帶車,從山坡上給滾下去,有些車子經過強烈撞擊,就連輪子都被撞掉,所以山腳下的醫護人員,得隨時待命,就怕車上的車手有生命危險。

在瑞典舉辦的極限越野登山賽,比賽規則只有一個,就是想辦法衝上山頂,舉辦將進年下來,每年進入決賽的前20名選手,幾乎都只有一兩個人,能夠成功到頂端。

簡直就是在玩命挑戰,卻還是吸引很多車手報名,不僅要考驗車輛性能,還有駕駛的操縱力,可能也需要有一點運氣,才有辦法順利的登上山頂。

(民視新聞 季芸、黃俊諭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02A13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