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仁川亞運會,明天晚間將正式開幕,我國代表團總共有超過400名選手參賽,要角逐30個種類項目,是歷屆亞運會最大陣容,體育署也喊出10金的目標,受到球迷矚目的中華成棒隊,特別提早3天抵達韓國適應環境,民視特派記者成豪來自南韓仁川的報導。

仁川機場入境大廳,總教練呂明賜走在最前面,中華成棒代表隊是本屆亞運最受關注的隊伍之一,本屆成軍時間比較倉促,首場比賽下週一開打,代表隊提早3天到位,適應環境。

亞運成棒隊總教練呂明賜:「這3天我們都有安排訓練,這邊的天氣應該是滿舒適的,所以天氣上,還有兩三天可以適應,包括場地的適應,應該沒有問題。」

陣中包括蔣智賢,王耀霖,張進德等等旅外選手,另外羅嘉仁、鄭凱文、郭嚴文、陳俊秀以及林琨笙等中職球星,要用力讓「好想贏韓國」,不再是口號。

亞運成棒隊隊長林琨笙:「到這邊就是全力以赴,那天氣的問題,我想不必去考慮太多,(那你覺得會有的問題是什麼?),其實到這邊來了,會有的問題,它也不會是問題,就是全心準備比賽。」

亞運會將在週五開幕,賽事為期16天,上屆中華隊繳出13金16銀38銅成績,本屆滑輪溜冰和撞球等強項未列入比賽,體育署依舊喊出10金目標,包括跆拳道、網球、舉重、桌球、羽球等,都是設定重點。

記者成豪:「亞運的中華代表團,這一次有超過400名的選手,要來參加30個種類項目的比賽,是歷屆以來最大的規模陣容,在接下來兩週多的時間裡面,將要全力來爭取好成績。」

(民視新聞成豪、黃俊諭南韓仁川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18A12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