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運動過後,都喜歡進蒸氣室來放鬆身心,加速新陳代謝,以蒸氣浴聞名的芬蘭,每年都會舉辦芬蘭浴大賽,參賽者們必須在攝氏50度的高溫,比看誰能撐的最久,參賽者說,想要挑戰芬蘭蒸汽浴大賽,不只要有耐力,更要有體力,有的選手在開賽一個月前,就開始鍛鍊身體。

世界芬蘭浴大賽,每年都在發源地芬蘭舉辦,比耐力也比體力,如果平常運動的不夠,那可是很難硬撐不下去。

比賽一開始,參賽者的表情都還很冷靜,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已經有選手滿頭大汗,甚至有人就這麼投降棄權。

為了避免有選手不舒服,賽前都有會基本血壓測量,畢竟是要在攝氏50度的高溫下,挑戰人體的耐熱極限,也有參加過好多屆的參賽者,已經有了自己一套挑戰心得,冠軍都能至少待上30分鐘

還能坐的鎮定。

蒸汽浴挑戰者:「最困難的地方就是,你的臉部耳部,都沒有任何的保護,所以有些人會故意把頭髮留長,另一個重點就是呼吸,到後面可能會覺得呼吸困難。」

好不容易脫離高溫,每個選手出來第一件事,幾乎都是往冷水池裡跳,雖然有選手開玩笑說,參加一次比賽,簡直把一年份的汗都流光了,但也有選手認為,經過這樣的高溫洗禮,身體廢物經過汗水代謝,好像能夠讓身體更健康。(民視新聞季芸、呂炯偉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18A14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