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的倫敦奧運,許淑淨在女子舉重53公斤級項目中,輸給哈薩克強敵琦珊羅,銀牌作收,2年後的亞運會,兩人再度對決,許淑淨在挺舉突破自己的極限,舉出132公斤,以打破世界紀錄的總和233公斤,奪下冠軍。這面金牌不只是本屆的台灣第一金,也是台灣亞運史上的舉重首金。

剛出爐,熱騰騰的亞運台灣第一金,許淑淨要照例,狠狠咬一口,總和233公斤,破世界記錄奪冠,倫敦奧運金牌對手給的壓力,變成助力。

亞運女子舉重金牌許淑淨:「因為她就是挺舉比較強,所以我就是要也是要拼,賣力的一定要給它舉起來,不然有可能會被她贏過,然後剛好狀況不錯,就...成功啦哈哈哈。」

倫敦奧運摘銀之後,許淑淨閉關兩年沒比國際賽,等的就是這一刻,2年前許淑淨一頭短髮,如今轉換髮型,變髮的理由,難道是想加強氣勢?

亞運女子舉重金牌許淑淨:「對啊,就是因為頭髮太短的話,太像男生了,就是留長一點,在訓練上也比較方便。」

金牌也有少女心,教練蔡溫義眼中,許淑淨能奪金,靠的就是超強心理素質。

中華隊舉重教練蔡溫義:「不可能的任務,她必須要怎麼去做,她自己的心理素養說真的很夠,她生氣或心情不好,或是被我罵,隨著在5分鐘之內,她能夠把它忘掉,專注在訓練。」

倫敦奧運女子舉重七面金牌都來自亞洲,換言之,許淑淨現在雖然是亞運金牌,卻是地表最強成績,同時是我國在亞運史上首面舉重金牌,意義非凡。

記者成豪:「許淑淨在這次仁川亞運會,為中華代表團奪下首面金牌,對於現場觀眾以及,所有媒體記者來講,只能用狂喜來形容,而接下來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以及2017年的台北世大運,也是她要挑戰的目標,我們當然也希望她能夠,塑造好成績。」

(民視新聞 成豪、黃俊諭 南韓仁川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21A10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