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舉重好手許淑淨,今天在仁川亞運女子舉重53公斤量級的比賽,以破世界紀錄的總和233公斤,為中華隊拿下在本屆亞運的第一面金牌。

亞運金牌得主許淑淨:「其實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因為在這樣辛苦的訓練,然後終於有拿到金牌,也是很好的,就是等於說閉關了2年,又再出來國際賽的一個最好的禮物,(你勝利的理由?),理由就是對方給我的壓力,因為她挺舉比較強,所以我要賣力地給它舉起來,不然有可能被她贏過這樣,然後剛好狀況不錯就成功了。」

23歲的許淑淨,2年前在倫敦奧運替中華隊拿下銀牌,經過2年的苦練,這回挑戰仁川亞運,面對中國隊和哈薩克隊的強敵,展現越戰越勇的精神。

許淑淨和2年前奪下奧運金牌的哈薩克選手,這回仁川亞運的最後又再次遇上,在兩人挺舉132公斤都成功的狀況下,哈薩克選手挑戰137公斤沒能成功。

許淑淨最後就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2公斤,拿下仁川亞運53公斤量級舉重金牌,更以總合233公斤,刷新了世界紀錄,同時這也是中華舉重隊,在亞運史上的第一面金牌。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21A12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