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拼戰實力的來源,往往在訓練之外,還需要有醫療上的防護資源。本屆亞運我國的男子體操吊環選手陳智郁,在東亞運和環太平洋錦標賽都奪金,是設定奪牌重點,不過他長期受肩傷所苦,還好這次獲得長庚運動醫療團隊支持,能在無後顧之憂下,全力爭取好成績。

運動選手要在賽場上留名,關鍵除了紮實訓練,運動防護和醫療的後勤支援,角色舉足輕重,以我國吊環選手陳智郁為例,2012年奧運測試賽肩傷發作,戰力幾乎歸零。

全大運5連霸,廣州亞運曾經摘下銅牌的陳智郁,扛著吊環一哥的招牌,因為長期肩傷,原以為運動生命將到終點,但堅持之下,他在東亞運,環太平洋錦標賽都奪下金牌,也獲得長庚運動醫療團隊贊助。

醫病之間的信任關係逐漸培養,也成為他繼續拼戰的堅實後盾,仁川亞運,陳智郁依舊設定奪牌,甚至奪金目標。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21A06M1&type=Class